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热播 陈创宋轶父女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11:24  新浪娱乐微博
宋轶剧照 宋轶剧照
陈创、宋轶、闫庆元剧照 陈创、宋轶、闫庆元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新概念影视、凤仪传媒联合投资出品的电视剧《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现正在深圳都市频道、长春综合频道、武汉文艺频道、天津文化娱乐频道持续热播。该剧为“错爱”系列第三部,由马鲁剑(微博)指导、于漫洋担纲编剧,张国强(微博)、陈创、温峥嵘、宋轶等领衔主演,讲述了两代人交错复杂的情感纠葛。陈创、宋轶在剧中饰演一对悲情父女,随着该剧的热播,剧中夏博文、夏小白这对父女也引来了观众的争议。

  电视剧《只要你过得比我好》以20世纪70年代的“五七干校”为背景,演绎了一个家庭两代人的生活和情感。实力派演员陈创继《福贵》之后再度挑战悲情人物,出演了剧中为爱执着一生的“丈夫”夏博文。而在新版《红楼梦》、《山楂树之恋》等多部影视作品中有出色表现的青年演员宋轶在剧中饰演夏博文的女儿夏小白。夏博文终其一生也没有得到妻子的真爱,而宋轶饰演的女儿夏小白又因为父母的爱情悲剧亲手葬送了自己的幸福人生,两个人物可谓全剧两代人之间纠结错爱的线索人物。随着该剧的热播,夏博文和夏小白父女引来了观众的热议,成为了剧中最有争议的两个人物。很多观众对剧中夏博文这一角色是既可怜又痛恨排斥,觉得他过于自私和窝囊,阻碍了杨白和周自横有情人终成眷属,又影响了自己女儿的爱情婚姻观,而对于夏小白这一角色,观众表示很难理解她对母亲的仇恨。对此,演员陈创表示,爱有很多种方式,在夏博文的心中,默默付出就是一种爱。他对杨白没有任何的要求,只是希望杨白能留在自己身边,自己能更好地照顾她、疼惜她,夏博文终其一生的愿望就是希望杨白幸福,这种深情本没有错,只是他爱错了人,这也是夏博文这个人物人生悲剧的根源所在。而对于夏小白这一角色,该剧制片方直言在选择演员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夏小白这一角色编剧于漫洋写得非常好,很难演与把握,以至于非常难选演员,制片人在京见到宋轶后当场定下由其出演,她非常好地完成了。”虽然剧中两个人物饱受争议,但是两位实力演员对人物的精彩诠释还是获得了导演马鲁剑的夸赞。演员陈创更直言这是他继《福贵》之后又一部拿得出手的作品。

  据悉,《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在山东齐鲁频道、北京影视等频道播出后都取得了不俗的收视佳绩, 7月17日将登陆卫视播出。该剧制片方信心十足,表示凭借陈创、张国强、宋轶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真情演绎、该剧感人真挚的精彩剧情,卫视播出后定能取得更好的收视成绩。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