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感战争》收官 解读婚姻引观众共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18:09  新浪娱乐微博
张国强饰演宅男 张国强饰演宅男
姜宏波、张国强剧照 姜宏波、张国强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扈耀之执导,实力派演员张国强(微博)、姜宏波主演的家庭情感大戏《情感战争》在北京影视频道一经播出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收视率也是节节飙升,现在首轮播出完毕,在完美收官的同时,该剧激烈的矛盾冲突和对离婚、再婚等社会问题的解读也引发了观众共鸣。

  《情感战争》中,张国强和姜宏波饰演的一对普通中年夫妻,由于长期的“女高男低”,和性格差异等问题导致婚姻瓦解。之后虽然各自结识了新的感情,但终因家庭、孩子、老人、责任等问题重新走到一起。该剧反映了在现在普遍的421家庭模式下,压力、负担最大的这群中年人,在面临家庭、情感危机时的内心感受。同时结合了当下“离婚”、“闪婚”、“复婚”等热门的社会话题,也引起了热议。

  剧中,张国强饰演的家庭煮夫“顾立伟”,是一名医院的司机,与同在医院却是主任医师的妻子相距甚远,虽然他全心全意为照顾家庭付出,却还是被妻子所抱怨。在离婚后又迅速再婚,与再婚妻子也是几经波折离婚收场。面对无形的家庭压力,他感到透不过气。这也正是很多处于这个年龄层男人的同感。对于剧中自己的角色,张国强认为,顾立伟不过是万千中年男性的缩影,无论个人事业的好坏,家庭幸福感的多少,压力还是会有的,面对年迈的父母,幼小的孩子,怎样使一家人都能幸福快乐,是每一个男人的心中所想。

  电视剧《情感战争》由完美世界、世纪伙伴传媒、中盟世纪传媒联合出品。据悉,在北京卫视(微博)首轮播出完毕后,还将陆续登陆山东、上海等多家地方卫视。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