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儿主持人大赛白热化 杨益:创意是最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1:47  青年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 林艳雯 “我们的选择”少儿节目主持人大赛激战正酣,随之而来的各种热议话题也不断。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担任本次比赛主持、哈哈少儿频道主持人杨益。他告诉记者,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普遍受孩子们欢迎,但选手之间也存在优劣。聊到少儿节目主持人领域的现状,他则坦言,主持少儿节目的最大难关是创意二字。

  “我们的选择”少儿节目主持人大赛自启动至今已两个多月,经过海选和复赛的重重考验,十强选手于近日出炉。作为本次比赛的全程主持,杨益表示很欣喜地看到了尊重孩子们选择的最直观的体现方式,“我们请来了一百个孩子进行现场投票,在复赛中还请来了十位小评委,这样的比赛方式非常尊重孩子们的选择。”

  谈及比赛中多才多艺的选手,杨益认为主持节目的类型决定了主持人的特长:“少儿节目主持人首先要受孩子们欢迎,其次要多才多艺。”他告诉记者,本次比赛中选手们都身怀绝技,但在各色各样的选手中也有优点和不足:“有的选手太注重才艺,相对而言就不太注重技能,缺乏一些专业的知识和素养,而有些选手的确是科班出身的,但是他们在表演才艺和技能方面就有所欠缺。”

  多年主持少儿节目的杨益指出,少儿节目并不缺乏主持人才:“少儿频道的主持人并不稀缺,不论歌舞类,运动类,还是说故事类的少儿节目都不缺主持人。只是人们对少儿主持人的关注度和认知度降低了。”

  在他看来,电视节目的发展越来越专业化,收视也越发趋于小众,导致了少儿节目主持人认知度不比从前:“全国所有少儿节目都在生机勃勃地发展,主持人也越来越多。但现在,就连央视能让人们叫得出名字的也无非鞠萍姐姐和董浩叔叔。”

  谈及当下少儿主持人主持节目时面临最大的挑战时,他觉得最难的是做到“创意”二字:“主持人必须有层出不穷的创意,少儿节目才能越做越好。”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