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花劫》剧焦贞洁 《千山暮雪》班底再推虐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20:09  新浪娱乐微博
《桃花劫》虐恋升级到两代母女 《桃花劫》虐恋升级到两代母女
张玉嬿扮演复仇的母亲 张玉嬿扮演复仇的母亲
《桃花劫》爱情传奇加身世之谜 《桃花劫》爱情传奇加身世之谜

  新浪娱乐讯 从昨天(5月15日)开始,《千山暮雪》班底再吸眼球——《桃花劫》开启从地面到上星逐次在全国播出之旅,延续之前“虐恋”之风,本剧讲述一段悲情苦恋,贯穿两代女人情伤。曾执笔多部琼瑶经典剧并创作《娘家的故事》、《夏家三千金》、《陪你到世界的尽头》的台湾名笔林龄龄任编剧,为这部大戏再添砝码。

  母女两代“被不贞” ,靠什么战胜周遭不公  

  这部年代剧立项开拍之初就引发多家电视台的争抢,在收视大战中,湖北经视在全国拿下地面首播权,并以“遍体鳞伤,刻骨铭心”开始重口味预告宣传。

  曦映芙蓉,春蝉和鸣,江南望族姚家,世代经营米粮生意,富甲一方。姚家独子振声与妻子淡云感情深厚,丈夫纳妾翠屏,淡云也不反对,不料翠屏表面温顺,实则工于心计。她见淡云怀孕,诬指她与姚家管家刘子浩私通。姚老夫人盛怒之下,动用家法,在淡云手背上烙下象征“不贞”的印记…… 4年后,振声偶遇子浩,得知淡云落脚处,阴差阳错之下,志屏将子浩的儿子抱回姚家取名为靖石;淡云所生的姚家亲骨肉念慈走失,被以卖咸菜维生的沈大庆收养,取名为雁容。时光又过了18年,交换身分的雁容、靖石都已经长大成人。

  老天捉弄人,雁容(念慈)陷入爱情迷局,也被烙上象征“不贞”的印记,淡云不忍女儿像自己般凄苦坎坷,暗自开始复仇。坚韧的雁容始终不放弃良善真诚与爱的真谛,终于嬴得生命的光华与尊严。

  一种特殊的刑罚,两代苦命的女人。无辜无助无望的她们,靠什么挽回失去的一切?靠什么战胜周遭的不公?观众一看上本剧,就被牢牢吸引,欲罢不能。曾出演《家有仙妻》、台湾版《红楼梦》、《妈妈无罪》、《娘妻》的张玉嬿饰演曾淡云,凭借《海豚湾恋人》、《薰衣草》等一路走红的林韦君饰演沈雁容,这对母女档施展催泪演技,和观众一起虐心。

  爱情传奇“虐恋”加“复仇”,台范儿快节奏

  此前有《爱要有你才完美》 和《放羊的星星》等佳作的杨玄导演,刚刚凭借2011年大热的《千山暮雪》,再度奠定自己在传奇爱情剧上的领跑地位。此次《桃花劫》联手台湾著名编剧——曾执笔多部琼瑶经典剧集、创多部台湾八点档长剧收视高峰的林龄龄。林编剧的《望夫崖》、《哑妻》、《天地有情》等有口皆碑,近年在大陆创作的《陪你到世界的尽头》、《娘家的故事》、《夏家三千金》也让8090后们喜欢上了她的故事。饰演母女的张玉嬿、林韦君在拍摄时曾表露了对《桃花劫》故事的超级喜爱。

  曾在《美人心计》饰吕禄的杜俊泽在《桃花劫》里饰演姚靖石,还有霍政谚(微博)、蒋林珊饰演剧中另个家庭的沈长安、沈琇琦兄妹。主演阵容中还有章申、江宏恩、姚卓君等明星。

  热剧《千山暮雪》班底的新作将会怎样再掀热潮,如何席卷荧屏?答案正从湖北经视晚间黄金档开始呈现。预告片中,“我就是要告诉全镇人 ,我爱的人是沈雁容!”和“我痴心地盼着等着 ,换来的是你的欺瞒和背叛……”这样的倾诉台词交替出现,经典台湾剧哭腔似曾相识又让我们充满期待。据片方人士介绍,《桃花劫》在强调台范儿的同时,强化了节奏,应该是史上节奏最快的台湾风格剧制。

  传奇女子,为爱痴狂,因爱复仇。《桃花劫》的故事也正如歌所唱:这一份情,永远难了,愿来生还能再度拥抱,爱一个人,如何厮守到老。观众可以在贴有“复仇传奇”标签的该剧中重温《千山暮雪》的虐恋,更感受全新的年代爱情大戏,感受《桃花劫》传播出的命运真谛。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