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丑角爸爸》走非主流 亲情剧迎战荧屏争斗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2:09  新浪娱乐微博
貌丑心美的丑角爸爸 貌丑心美的丑角爸爸
亲情爱情友情融为一线 亲情爱情友情融为一线
《丑角爸爸》剧照 《丑角爸爸》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期“宫斗剧”、“家斗戏”荧幕热播。而将于近期亮相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的《丑角爸爸》却主打“亲情”牌,还观众温情的观剧体验。该剧由李保田领衔主演,讲述了一位“名丑”的亲情故事和戏曲命运,旨在诠释“丑角不丑,父爱如山”的隽永主题。与当下“宫斗”“家斗”大行其道相反,《丑角爸爸》走的却是“非主流”路线。

  网友调侃《丑角爸爸》“非主流”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电视台联合摄制,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电视台联合出品的都市亲情剧《丑角爸爸》以河北某京剧团改革开放后近20年的风雨历程为背景,以独特的视角将亲情、爱情、友情融为一体,讲述了“名丑”赵青山的曲折命运、对女儿的爱以及对艺术的坚持。该剧集结了李保田、王晓晨、王全有、李彧(微博)、汤加丽(微博)等演员。在“宫斗剧”褪去、“家斗剧”正火爆的荧屏,即将播出的《丑角爸爸》拒绝跟风争斗,主打“亲情牌”,引来众多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认为“斗剧”正红时,《丑角爸爸》“不斗”,岂不是跟不上时代步伐?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对该剧的期待,称:“斗来斗去,大家都已经审美疲劳了,希望有点新鲜的剧看,否则电视剧真没法看了。”

  《丑角爸爸》不仅选取了戏剧院团的兴衰发展历程作为故事背景,还在人物上以诙谐幽默的细节刻画了一群戏曲工作者的喜怒哀乐,这种与当下荧屏不同的“另类叙事”,被网友调侃为“非主流”。“丑爸”PK“美男”的收视大战同样令观众感到新奇的是《丑角爸爸》以“丑角”为主角,与当下“帅哥、俊男”的主流审美形成巨大的反差。网友不禁质疑,《丑角爸爸》是否要挑起一场“丑爸”对“美男”的收视大战。在剧中担任男一号的李保田,从小学演“丑角”,因出演该剧而被众人称为“丑爸爸”。

  谈到美和丑,李保田有自己的看法:“我们都很容易不自觉地从外貌、外形上去认识美丑,但很多时候,外在的东西容易蒙蔽我们的眼睛,使我们认识不到什么是真的美。”李保田称《丑角爸爸》并不是要与所谓的主流对抗,而是要让观众体会到真正触动内心、情感的美。该剧是真正意义上的主流,但是非常别致。

  亲情剧带来新风气

  亲情剧的最近一次大规模热潮发生在2007年,出现了一批诸如《亲兄热弟》、《金婚》、《双面胶》等讲述家长里短、洋溢温馨亲情的电视剧,收视颇高,大受百姓欢迎。从《渴望》到《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从《牵手》到《中国式离婚》,反映夫妻、父子、兄弟姐妹间真情的家庭伦理剧始终是电视荧屏的“常青树”。然而,近两年的家庭伦理剧却温情退热、争斗过火,不少网友不禁感慨“家庭亲情剧拍成了家庭战争剧”。《丑角爸爸》出品方表示:“《丑角爸爸》正是要唤醒人们对亲情伦理的回归,对家庭情感的珍爱,它将为家庭亲情剧带来新的风气,以非常独到的艺术手段、表现非常需要的和谐社会主题。”(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