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问英雄何处》唐国强拼命 爆炸戏不用替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3:49  新浪娱乐微博
《借问英雄何处》唐国强剧照 《借问英雄何处》唐国强剧照
唐国强剧照 唐国强剧照
《借问英雄何处》战争场面 《借问英雄何处》战争场面

  新浪娱乐讯 汇集了唐国强、孙海英(微博)、晋松、钱泳辰、廉赛等众多实力明星,由导演黄鹤、王静联合执导的传奇战争大戏《借问英雄何处》正在新疆卫视热播。该剧融合了战争、传奇、武侠、情仇等多种收视元素。唐国强出演灵魂人物沈家齐,有一定危险性的镜头也亲自上阵,拍摄近距离爆炸戏坚决不用替身。

  大成本大制作战争戏震撼

  电视剧《借问英雄何处》再现了第二次淞沪保卫战时湘西人组成的“新编28师”死守杭州湾,以血肉之躯阻挡日寇疯狂进犯的这段历史。有观众在网上留言表示:“之前偶尔看过北京台播出的《借问英雄何处》,后半部分的战争场面让人印象深刻。场面非常宏大,很具震撼性,让人看得热血沸腾。现在新疆卫视上星播出这部戏,正好把没有看过的部分补上。”作为一部传奇战争剧,《借问英雄何处》在战争戏的拍摄上可谓用尽心思,不惜血本,所有战斗场面全部采用电影的拍摄方法,大手笔、大制作。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在拍摄这些战争场景时,剧组出动了四辆现役坦克,经过改装用于拍摄,所有战争戏共用去20万发子弹,一吨多的炸药,汽油等材料更是不计其数,投入十分巨大。

  唐国强拍近距离爆炸戏不用替身

  《借问英雄何处》战争戏好看,其爆炸场面更是极富震撼性。剧组人员表示,在拍摄这些爆炸场面时,出演沈家齐的唐国强都是亲自上阵,不用替身。工作人员称,唐国强非常敬业,有他的戏时几乎总是第一个来片场,就连激烈的近距离爆破戏他都是自己上,重重倒在地上的场景也是自己完成,坚决不用替身。导演黄鹤更透露:“唐国强老师对戏的要求也非常严格,有场爆破戏年轻演员没经验受不了声音往耳朵里塞棉花,唐老师让大家摘下棉花说,‘你们这是干什么?战场上就是这么炸的,你堵上,穿帮怎么办?’。”(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