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巾帼大将军》袁弘扮秀才 将酸腐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7:04  新浪娱乐微博
袁弘饰演秀才 袁弘饰演秀才
《巾帼大将军》剧照 《巾帼大将军》剧照
袁弘搞怪 袁弘搞怪
袁弘咬文嚼字 袁弘咬文嚼字

  点击观看幻灯组图

  新浪娱乐讯 历史传奇大戏《巾帼大将军》正在后期制作中,预计将于年底与观众见面。“十三爷”袁弘(微博)在《步步惊心》中的才华横溢和重情重义让观众们印象深刻,这回他在《巾帼大将军》中变身性格懦弱的古代秀才,手无缚鸡之力,每句台词引经据典咬文嚼字,爱说教的劲头堪比经典电影《大话西游》中的“唐僧”,看来袁弘这次势必要把“酸腐”这一属性做到极致。

  由江若琳(微博)、陈思成(微博)、袁弘、刘梓妍、潘虹、马浴柯等主演的《巾帼大将军》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凭借能文善武的“十三爷”名声大噪的袁弘,此次挑战传奇剧全新角色,在《巾帼大将军》中饰演书生赵宇。此人文文弱弱,说话喜欢引经据典,是个十足的酸腐秀才,与袁弘以往在荧幕上潇洒帅气的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袁弘也坦言,之前没有演过这样的角色,这次自己要做的就是“卖萌卖傻卖二”。

  据一位参与后期制作的知情人士透露,袁弘塑造的秀才赵宇在剧中有点“碎嘴子”,唠唠叨叨的,不过整个人物形象很欢乐,在后期制作时,常常逗得工作人员哈哈大笑,很像经典电影《大话西游》里的话痨唐僧,可爱又可气。但缺乏一点唐僧的抗打击能力:“他是这样的人,打个比方,假如他碰见有人在公共场合吸烟,他会苦着脸走上去说‘你这样是不对的’,然后一直在那人耳边念叨,引经据典讲一堆大道理。但别人一旦被惹恼,吼一声‘滚’,他就再也不敢说什么,讪讪地撤下来。”而现实生活中的袁弘则是个有情有义,爱打抱不平的人,在语言方面的天赋更是不输剧中赵宇。袁弘经常在自己的微博上小露两手,时而快言快语,风趣幽默,时而吟诗作对,招来粉丝膜拜。而常年在古装剧中穿梭的袁弘对自己塑造过众多的古代美男也做了个总结,采访中袁弘玩笑道:“要是真回到古代,估计也就是考个秀才,练点功夫,不会欺男霸女,也不会倚强凌弱,不过可以多娶几个媳妇儿,没事上街遛鸟,调戏调戏姑娘,如此罢了。”

  另外,导演田有良透露,袁弘的表演为《巾帼大将军》增添了许多喜剧元素,他承担了让观众捧腹大笑的任务,且拍摄时非常辛苦,别看他扮演的是一个书生的角色,却从头到尾混在了将军的地盘里,风吹日晒,很敬业。导演表示:“赵宇是一个具有突破性的角色,把‘酸腐’这一属性做到极致,以往从未有过类似的人物。”(大拇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