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秘芒果大本营:台址曾是荒地 节目播出删一半

读者张越参与“粉丝体验娱乐圈”活动,与何润东(右)合影 读者张越参与“粉丝体验娱乐圈”活动,与何润东(右)合影

  昨日,“华商娱乐”的“粉丝体验娱乐圈”第二波活动正式启程,此次体验的目的地就是湖南卫视(微博)综艺节目《天声一队》录制现场。在节目开始前,“华商娱乐”记者与甄选出的粉丝先在湖南广播电视台进行了实地探访。湖南卫视在大家的口中有一个可爱的名字“芒果台”,粉丝也很好奇这颗大“芒果”里面究竟有什么。

  谢娜(微博)为什么叫“坡姐”?

  湖南广播电视台就在马栏坡上

  《快乐大本营(微博)》主持人谢娜不是有个外号叫“坡姐”吗?“华商娱乐”的第二位体验粉丝张越对这个外号的来历很好奇。据湖南卫视总编室的工作人员介绍,“你们现在站的地方就是马栏山,广电规划的时候还是1994年,那时候这里有农田,有荒地。建好就是2000年了。这里是浏阳河以东,湖南人都叫这是马栏山,主持人们都常在节目中开玩笑说,这里是马栏山、马栏坡,谢娜也就有了‘坡姐’这个称呼。”

  粉丝张越站在“芒果台”门口告诉记者:“感觉这里还挺大的,下车走到电视台门口还要十几分钟。”而主楼的容量惊人,摄影棚都在大楼中,工作人员说:“广电大楼里面有三个摄影棚,最大的是1200平方米,现在《快乐大本营》和《天声一队》都是在这个棚里录制或直播,之前的‘快男’和‘快女’也是在这里直播的。所以这个棚的档期比较紧张,如果楼里的棚调不过来的时候,我们在别的地方还有其他摄影棚。还有600平方米和400平方米的,《天天向上》就是在600平方米的录制的。”在摄影棚周围,会有不同的化妆间和贵宾室,每次节目开始前,这里都云集了各种大牌明星。

  主持人总要往长沙飞吗?

  何炅(微博)来一次录两三期“大本营”

  “芒果台”金牌主持云集,张越就是何炅的粉丝。何炅和汪涵无疑是现在“芒果台”的金牌主持了,每个人都有几档节目要主持。张越就很好奇:“何炅有那么多节目要做,还要教书,他有那么多时间吗?是不是总要往长沙飞?”湖南卫视总编室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何炅的时间确实是比较紧张的,所以除了直播节目,录播的如《快乐大本营》每周录制的时间和期数都不一样,都是要根据主持人的时间协调。”何炅的助理周先生则说:“何老师来长沙的时间非常不固定,不一定每周来,来一次会连续录两到三期大本营,其他节目就抽空了,找机会抓紧时间录。”

  汪涵和杨乐乐(微博)同是湖南卫视的主持人,又是公开的一对,他们在台里的状态也是粉丝们关心的,张越说:“汪涵和乐乐平时工作也是出双入对的吗?”湖南卫视的工作人员说:“需要一起合作的时候,比如做晚会啊什么的,他们才会一起出现。平时并不会出双入对。”

  传闻中李湘(微博)和谢娜的“一姐之争”究竟有没有,张越忍不住八卦,该工作人员说:“完全不会,李湘离开了之后谢娜才来的,而且她们的主持风格完全不同,现在各自也有不同的发展方向。”

  一期节目录制多久?

  录三个小时,播出删掉一半

  “芒果台”的综艺节目是王牌,张越对节目制作流程兴趣浓厚。此番体验,他也见到了《快乐大本营》导演组的一位工作人员,聊起了节目的制作。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大本营录制的时间要协调主持人、嘉宾和摄影棚三方的时间,所以录制时间并不固定,有时候会一口气录制很多期。在今年改制之后,节目从原来的90分钟左右,减少到现在的70分钟左右,不过录制时间依然是从晚上7点半左右到10点半左右,录的三个多小时,有近一半镜头是用不到的,有的会在之后的节目中做集锦播出。”

  《快乐大本营》每期节目都有不同的选题,“不同的导演组定主题,汇报给制片人,再敲定时间录制,整个周期差不多两三周。所以会打个提前量。有时一周会录两三期,节目就要排期播出。”不过也有特殊情况,“之前做过一次贝克汉姆的特别节目,那个是提前录制好,但因为合同约定要在特定日子播出,就会等很久。”

  在《天声一队》彩排期间,本报选出的粉丝与参与录制节目的明星何润东(微博)开心合影。本报特派长沙记者朱秦冀文/图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