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家庭》京郊杀青 于和伟为爱死守终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9日23:58  新浪娱乐微博
于和伟 于和伟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北京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出品的家庭情感大戏《大家庭》已顺利杀青,正处于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该剧由知名编剧王宛平(微博)携手女儿丁丁,继《金婚风雨情》后再次联袂,更有著名青年编剧张晓芸鼎力加盟,想必会成为观众由古代宫廷“穿越”回当代温暖家庭的一个最优选择。

  老中青三代演员齐上阵 于和伟(微博)人生经历剧坎坷

  据悉,该剧由通过《三国》、《青盲》等热播剧被大家熟知的当红演员于和伟担当男一号,并联手实力女星刘威葳(微博),以及刘钧、吕中、赵亮、李颖、徐松子、邵汶等老中青三代演员。剧中,于和伟饰演一个真诚、乐观、又有点大大咧咧的返城知青。他在父亲工作的汽车修理厂当过工人,其间当过倒爷,蹲过看守所。袁刚为人诚恳、仗义,风趣、幽默,深得工友喜爱。80年代末,由于技术过硬,被高干子弟的同学张从军怂恿下海经商,在整个经商的过程中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坎坷的经历让他成为颠覆性极大的一个角色,从天真地对生活报以美好憧憬,到逐渐了解现实的艰辛,到一步步走向成熟,独特地讲述了一个养家男人的成长经历。而这期间,他始终“周旋”于一系列女人之间。

  首先是妻子陈涵秋,这个袁刚从小就爱慕,并执着追随的女人。陈涵秋出身于医生家庭,是被悉心栽培的才女,也是养尊处优的“公主”,对于袁刚的殷勤一直抛以冷眼。直到自己未婚先孕并被抛弃,才终被袁刚的死守不离感动。二人结婚后生活也并不平静,负心汉李劲松的纠缠,和对孩子教育上的分歧导致二人矛盾丛生。袁刚表面上一直尊重陈涵秋的选择,但内心对涵秋的感情却一如往昔,从未改变。就算最后两人以为感情走到尽头,当陈涵秋有危险时,袁刚仍就毫无犹豫的以命相救,就像当初不顾一切接受受辱的涵秋和肚子里的孩子一样。

  其次,就是自己丈母娘,医学专家廖静。廖静身上有这一种知识女性的坚韧和教养,她对子女的要求是严格的,理性的,她要把子女教育成有知识有文化的人,所谓“诗书传家久”。她对救命恩人袁家一直报以感恩,但对于袁刚和陈涵秋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起初也是并不接受的。袁刚用自己的行为一直感化着陈母。直到儿子身世被曝光,陈母也明白了袁刚为女儿做的一切。

  与此同时,袁刚的母亲莫兰,是个典型的传统家庭妇女。心直口快、爱管闲事、喜欢家长里短,并一直极力维护着袁家老小。起初,为了儿子留城,她做了种种努力,而袁刚却毅然拒绝,追随陈涵秋下乡。与陈家结为亲家后,她又怕儿子被“公主”欺负,从中斤斤计较,后来最疼的是袁刚的儿子袁小刚,这种“隔代亲”使莫兰在对袁小刚的问题上跟陈家总是较劲和斗气。袁刚游走在妻子和母亲之间,一直努力为这个“大家庭”营造着和谐的气氛。在他眼里,娘家和亲家能住在一起,那就是一个大家庭,是热闹和幸福的象征。

  而当袁刚被生活的重压打入谷底时,女徒弟文雪梅的陪伴和鼓励温暖了他的心。失败的婚姻伤害了一个男人的自尊。文雪梅是机械厂的技术员,性格开朗,有着美丽女孩子特有的傲气和执拗,有着一厢情愿的勇气和率性,对自己喜欢的袁刚付出了全部的热情和爱情。而这个后来莫名奇妙成为袁刚弟妹的女人,又会与他有着怎么微妙的感情关系呢。

  无论是谁,袁刚一直用自己最本真的一面相对。他善良、真诚、热心、风趣,用自己的真情感染着这个“大家庭”中的每一个人。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