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平贵与王宝钏》江苏卫视推电影版大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10:06  新浪娱乐微博
平钏深情对望 平钏深情对望
《薛平贵与王宝钏》海报 《薛平贵与王宝钏》海报
宣萱陈浩民相拥 宣萱陈浩民相拥
宣萱苦守十八年 宣萱苦守十八年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薛平贵与王宝钏》今晚(5月21日)播出大结局。江苏卫视(微博)特别制作电影版于今晚大结局播出之后加码献映。同时出品方也宣布,《薛平贵与王宝钏》时装版已确定6月开机。

  编剧坚定改编思路

  这部改编自经典民间传说的电视剧不仅改动颇大,台词现代,甚至还出现了宫斗和街舞元素,得到了争议大、雷点多、情感乱的评价。该剧编剧简远信曾推出过《活佛济公》《怪侠欧阳德》等剧,对于争议,他表示对经典故事重新进行编写,只是为了尽量贴合现代观众的观赏习惯。“此前只有折子戏和京剧表现过薛平贵和王宝钏的传说,但戏曲中的故事有很多不完整、也不符合常理,所以在薛平贵的身世上,我稍动手脚,把薛平贵的身世编好,还要让他的经历合理化,同时也为电视剧增加新的矛盾冲突。如果观众用现代的眼光来看,薛平贵的故事完全就是矮矬穷遇到了白富美;经过努力变成高富帅的进化史。当然,我也承认,现在宫斗确实流行,我也很想借用这个元素。”

  宣萱(微博)继续北上之路

  剧中饰演王宝钏的宣萱表示,“以前演的多是女强人或者以专业人士形象出现,这次演的是从未尝试过的苦情戏,完成这个挑战对我以后拍戏也很有帮助。”谈到18岁造型惹争议,宣萱强调作为演员就该勇于挑战,“不是每次都要演自己这个年龄的角色”。她也总结了和拍港剧的不同感受,“以前在香港,可能一天要拍22个小时,最多有一个小时睡觉。到内地拍戏,有更多的休息时间,可以好好钻研角色。不过香港的拍剧方式对演员也是很好的训练,因为有了那些经验,我来内地之后也能更快融入。”

  2011年由宣萱主演的TVB巡礼剧《万凰之王》好评如潮,但宣萱却自责没有演好,“《万凰之王》的剧本好,也是那种我一直想演的由好变坏的角色,但那时我压力很大,而且中文不是很好,之前宫廷戏也没拍过,其实很多地方可以做得更好。”现阶段宣萱最想演的是“神经质的变态”,“不是那种表面的凶狠,是太聪明而怪怪的那种变态。” (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