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号特工组2》浙江卫视开播 欲再造谍战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11:01  新浪娱乐微博
特工组成员 特工组成员
于震“弃文从武”再掀谍战风云 于震“弃文从武”再掀谍战风云
于震饰马云飞 于震饰马云飞

  新浪娱乐讯 由于震(微博)、王丽坤(微博)、淳于珊珊、施京明等主演的谍战大戏《五号特工组2》又名《五号特工组之偷天换月》将于今晚19:30登陆浙江卫视(微博)。该片以抗战期间几大谍战势力混战为背景,讲述五位身手不凡的特工是怎样完成一个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故事,被誉为中国版《007》。新婚不久的于震再次演绎风流倜傥的特工马云飞,与五号特工组队员一起偷天换日,再造谍战传奇。

  于震:婚姻让“马云飞”成长 豁出老命弃文从武

  于震此次在《五号特工组2》中再次出演特工马云飞。五年前,在《五号特工组》中,于震饰演的特工马云飞以其非凡的智慧和矫健的身手俘虏了大批观众的心。早在《五号特工组2》筹备阶段,于震就表示希望再次饰演马云飞,并为此连推了几部电影的邀约。开拍后,重新聚首的主创们为让《五号特工组2》超越上一部,几乎每场戏都反复切磋,力求达到最佳效果,整个《五号特工组2》拍摄周期长达8个月。与前一部的叛逆不同,《五号2》中马云飞的造型也更加百变,从经典的黑风衣造型到令人捧腹的日本武士造型,令敌人眼花缭乱。除了造型,性格方面马云飞在《五号2》中似乎也成熟稳重了不少。于震笑言,自己能够更加深入自如地驾驭马云飞这个角色,可能是自身经历了婚姻的洗礼,才使得马云飞在荧屏上更具实力与魅力。

  谈及与五年前塑造这一角色的区别时,于震说:“《五号2》延续了前一部的剧情,但在人物、故事结构、制作上面都有很大提升。”至于是否能超越前一部,于震坦言:“一部剧的好坏不是由创作者说了算,而是由观众说了算的,我们只能说尽最大努力。”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也是由于震主演的谍战剧《密使》在浙视“中国蓝”剧场播出期间频频取得全国卫视晚间黄金时段电视剧冠军,开播当日收视便破1。《密使》中于震一人分饰双胞胎兄弟两人,谈及两部谍战剧最大的不同时,于震坦言:“《密使》更倾向于文戏,而《五号2》则令他‘豁出了老命’”。而对自己这么拼命拍出的作品,于震豪言,有信心《五号特工组2》在浙视收视再夺冠。

  谍战剧《五号特工组2》强势回归  不惧观众审美疲劳

  五年前,曾开创中国特工题材影视剧先河的《五号特工组》一经播出便引发观众的追捧,成为当年的收视黑马也使得谍战题材的影视作品在这几年层出不穷。如果说观众早已看惯谍战剧中敌我之间的勾心斗角,那么今晚在浙江卫视首轮上星播出的谍战剧《五号特工组2》则着重展现特工间的正面对阵,用真功夫说话。考虑到五年来观众欣赏水准已大幅提升,所以《五号特工组2》穿插近身的格斗战、火光冲天的枪械战、秘杀、追捕、悬疑等酷炫元素,以“半集一小打”、“一集一大打”的动作戏节奏,大秀拳拳到肉的“真功夫”,可谓肉搏与枪战齐飞。

  据导演赵青介绍,之所以谍战剧加入动作元素,目的是为了达到一种“混搭”的效果。“虽然谍战剧大热了很久,但看下来几乎都如出一辙,除了勾心就是斗角,《五号特工组2》不同于其他谍战剧以台词为主的“斗智”,而是另辟动作谍战战场,强调的是动作感和视觉冲击力,放大了特工们执行任务时候的动作描写,把以往国产谍战剧的钩心斗角转移到了动作战场上去。而这种‘混搭’并不意味着‘胡来’”赵青说。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