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巾帼大将军》潘虹发型撞车范冰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11:37  新浪娱乐微博
范冰冰发型其实是古代双垂髻变种 范冰冰发型其实是古代双垂髻变种
潘虹发型厚重稳重显成熟 潘虹发型厚重稳重显成熟
潘虹与范冰冰发型同出一辙 潘虹与范冰冰发型同出一辙

  新浪娱乐讯 范冰冰今年的戛纳之旅再度引发热议,除把四大美人压在裙下的软瓷裙外,被称为“唐代仕女发型”的头型同样是媒体瞩目的焦点。不过,业界一位资深化妆师昨日指出,范冰冰的发型其实是古代“双垂髻”的变种,并不仅限于唐代,近期出现的案例还有电视剧《巾帼大将军》中扮演隋朝孤独后的潘虹,两人的发型如出一辙。

  据史书记载,隋唐时代的妇女发髻花样翻新、层出不穷,众多造型美丽的发髻引来了当代及后世文人的由衷赞美。见诸于各类文献记载的唐妇女发髻名目繁多,有云髻、丫髻、螺髻、双垂髻、乌蛮髻、三角髻、峨髻等近百种。所谓双垂髻,就是将头发分成两部分,在头的两侧各盘卷一垂髻,这一发型源远流长,并不仅限于唐代,而是自战国至元明都颇为流行。

  尽管范冰冰“御用”造型师卜柯文宣称并没有参考唐代仕女图,纯属无心插柳柳成荫,但网友经过对比后赫然发现,让范冰冰大出风头的所谓“唐代仕女发型”与古代 “双垂髻”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与之类似的还有讲述“花木兰历险记”的电视剧《巾帼大将军》中的潘虹,剧中她饰演隋文帝杨坚的妻子,历史上著名的“悍妇”孤独后,造型华贵,气场强大,霸气十足。不过,据潘虹透露,剧中她其实是一个守望丈夫、儿女和国家的隐忍女人,坦言:“这个皇后一点也不凶恶,她的强悍主要表现在母爱方面以及对幸福的守望上。”而“双垂髻”这个头饰也恰到好处的为潘虹扮演的独孤后增添了几分大气的架势。

  一位业界资深化妆师表示,潘虹的双垂髻发型平梳,展现出一种厚重平实的成熟美,与隋文帝时期的“开皇盛世”相对应。而范冰冰的发型其实是双垂髻的变种,只不过取消了中分,这样反倒突出了现代感。另外,这位化妆师意味深长地指出,从范冰冰的唐代仕女发型引发广泛关注可以看出,中国风其实有很深的潜力可挖。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