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苗苗首当导演执导《漂亮主妇》

孙苗苗受访 孙苗苗受访

  本报记者 张宇

  二十八九岁的女孩,没有婚姻经历,却能指挥着王艳、高曙光(微博)、景岗山、李琳(微博)等当红明星完成了40集电视剧《漂亮主妇》,而且这部电视剧是她硕士研究生的毕业作品。这个首次做导演就敢吃“大螃蟹”的女孩就是山东姑娘孙苗苗,如今她已经是山东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的老师了。

  见到孙苗苗的时候,正是号称“中国版《绝望主妇》”的《漂亮主妇》从北京、上海、天津地面频道,火到山东电视影视频道的时候。第一感觉是:眼前这个纤弱的女孩就是在片场指挥明星们拍戏的“强势”导演?

  一般说来,一个学导演的硕士生还没毕业就有这样的大戏找上门来,那就是天上掉馅饼,实属幸运至极。孙苗苗也说,接这部戏让自己觉得好像还没把身份定位为导演就完成了身份的转换,有点恍惚感。

  2010年8月,正当《漂亮主妇》准备开拍时,原定导演刘娟忽然病了,同寝室的一个编剧女孩就将孙苗苗推荐给了该剧的制片人,对方需要一个对表演有较强掌控能力的导演,而在这之前,孙苗苗考入山东艺术学院学的就是导演、表演,她有着丰富的知识积累和表演经验。与剧组主创们聊着天就把做导演的事定了,出奇地顺利,以至于她打电话给自己的导师田壮壮问,“是不是被骗了?”

  经过一个月筹备,单机拍摄了73天,这个临危受命的导演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完成了《漂亮主妇》。

  拍这部戏时,孙苗苗还没有男友,但《漂亮主妇》又是一部婚姻生活剧,遇到的麻烦自然不少。好在王艳、高曙光、景岗山等主演都有生活阅历,他们的认真与在意,让剧组充满了创作氛围。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