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青》发布会苏茂洋向前辈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12:13  新浪娱乐微博
苏茂洋的知青情结 苏茂洋的知青情结
导演张新建与欢乐的“小地包” 导演张新建与欢乐的“小地包”
苏茂洋旧军挎勾起敬一丹知青回忆 苏茂洋旧军挎勾起敬一丹知青回忆
“小地包”苏茂洋 “小地包”苏茂洋

  新浪娱乐讯 45集大型电视剧《知青》5月21日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了盛大的首播新闻发布会,央视名嘴敬一丹(微博)助阵主持,著名歌唱家谭晶(微博)献唱主题曲《曾经》。导演王滨、编剧梁晓声携众多主创齐齐亮相,剧中扮演“小地包”的内地新人苏茂洋清新亮相,印有“青春”二字的文化衫和胸前的毛主席胸章及那个年代最常见的小挎包应时应景。现场,苏茂洋不但与一行人共同回顾了《知青》拍摄心路历程,更真挚感谢编剧、导演的倾力栽培,并向所有知青致敬。

  敬一丹分享知青岁月  谭晶献唱《曾经》助阵

  作为国内首部真实全景再现知青生存现状的长篇现实题材电视剧,《知青》即将于本月29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昨日,一众主创在导演王滨、编剧梁晓声的率领下齐齐亮相首播新闻发布会现场。央视名嘴敬一丹、著名歌唱家谭晶双双助阵,曾在黑龙江有过五年林场知青经历的敬一丹现场与大家一同分享了熟悉的知青岁月,谭晶更是现场演绎了该剧主题曲《曾经》,歌词寓意深刻,曲调抒情优美,颇具时代怀旧感,加之谭晶跨界唱法的经典演绎,令现场所有人无不为之动容。

  作为热播剧《闯关东》的原班人马再度聚首创作,《知青》主要以上世纪中国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为历史背景,塑造了以“小地包”孙敬文、赵天亮、周萍、齐勇等人为代表的知青群体,描写了他们在知青岁月中悲欢离合的故事,通过对他们人生命运的精彩展现,深刻揭示了知青群体独特的人生思考和心路历程。

  苏茂洋透露与知青的不解之缘

  “小地包”孙敬文的扮演者苏茂洋当天一身文化衫清新亮相发布会,配搭黑色马夹时尚帅气,而印有“青春”二字的衬衫和胸前的毛主席胸章及当时那个年代最常见的小挎包与现场氛围十分吻合。除了与众主创一起回顾艰辛拍摄历程外,苏茂洋在接受采访时侃侃而谈,真诚表达了自己对这部作品的钟爱,对编剧、导演谆谆教诲的感谢,对那段长达七个月拍摄历程的不舍,和对全体知青的致敬。

  接受采访时苏茂洋首度透露了与“知青”的不解情缘,原来自己的母亲也曾是一名知青,拍摄完《知青》戏份后苏茂洋特意将厚厚的剧本带回了家,而父母一口气读完了长达数百页的剧本,仿佛真实、精彩的故事内容一下子将其拉入到了曾经的青葱岁月。得知儿子要参加该剧发布会,母亲在前一晚特意拿出珍藏多年的毛主席胸章及那个年代最常见的小挎包让苏茂洋带上,这一枚小小的胸章不但饱含了母亲对知青岁月的回忆,更是对儿子和电视剧《知青》的支持。

  这部充满着青春励志元素的成长史诗即将于本月29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苏茂洋剧中饰演的主角之一“小地包”孙敬文也等待着观众的集体检验。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