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龙山剿匪记》导演刘光解密新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18:15  新浪娱乐微博
乌龙山剿匪记海报 乌龙山剿匪记海报
导演刘光 导演刘光

  新浪娱乐讯 新版《乌龙山剿匪记》在湖南卫视(微博)热播中,该剧汇聚了吕良伟、申军谊(微博)、安以轩(微博)、蒲巴甲(微博)、秋瓷炫(微博)、刘佩琦、冯恩鹤等等实力派、偶像派明星。该剧由金牌导演、一级警督刘光倾情执导。在该剧热播之际,刘导接受专访,解密《新乌龙山》和老版相比,有哪里新看点。

  从《缉毒英雄》、《刑警本色2》到此次新版《乌龙山剿匪记》,作为一名长期在公安系统和军队历练的“老兵”, 刘光导演似乎更擅长于执导此类“警匪剧”。制片方之所以选择刘光执导《新乌龙山剿匪记》,也是看重他对这类影视题材在细节上的把握。

  刘光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老版的《乌龙山剿匪记》在观众的脑海中有很深刻的印象,所以在故事上、影响力上有很大的吸引力,当然原先的这版只有十八集,而新版的集数增加了一倍,在故事的悬念,人物之间的情感戏上作了很大的扩展,包括解放军这边的主角刘玉堂、何山等人的情感故事更为复杂,尤其是刘玉堂与女土匪阿西苗苗、国民党女特务四丫头之间的情感欲罢不能,很是精彩。而在土匪这边,“大土匪”钻山豹与四丫头之间的关系也很复杂。解放军、女特务、土匪,几路人马不但斗得你死我活、尔虞我诈,其间又穿插了爱情、亲情,使得新《乌龙山剿匪记》更具可看性。

  同时,刘导也说,老版《乌龙山剿匪记》是在计划经济体制下拍摄的,拍摄条件、投资规模、设备技术、尤其是创作探索上都具备很多值得重拍的因素,制片方投入巨资整合资源,用最优秀的主创团队重塑这部经典影视作品,演员阵容和实力也比较强大。

  1986年,电视剧《乌龙山剿匪记》在全国各地热播,收视率居高不下,一度达到万人空巷的地步,该剧也成为了几代人脑海中的经典大剧。此次,《新乌龙山剿匪记》自开播后,引起了各大媒体的良好反响,新一轮的高收视率将向新版《乌龙山》袭来。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