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璇《婆婆也是妈》热播自称合格媳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14:25  信息时报

  去年夏天,董璇(微博)和高云翔(微博)在京举行的婚礼曾轰动一时,两人婚后的合体亮相以及在微博上的甜蜜互动,也时常为人所津津乐道。近日,两人婚后首次携手合作的电视剧《婆婆也是妈》在深圳卫视热播,新剧中,本色出演新婚夫妻的董璇、高云翔提前预演了家长里短和婆媳互斥的家庭生活。戏外,同是新婚妻子、新媳妇的董璇日前接受信息时报记者专访时,就对记者大谈近一年来家庭生活的心得体会,她自评这一年来自己无论是为人妻、还是为人媳妇都算成功,“至少现在,我老公、我婆婆都觉得我是一个合格的媳妇”。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感情保鲜:半个月是分开的极限

  约法三章不吵架

  在外人看来,董璇、李小璐(微博)她们这个姐妹圈中的一对对情侣,几乎都如“王子与公主”般甜蜜幸福,但董璇却予以否认,在她看来,她和高云翔只是一对平凡低调的小夫妻,生活中既有大家看到的甜蜜恩爱,当然也有争执不和。只是,从恋爱伊始,他们就已经互相说好“要一辈子不吵架”,这听起来有点难度,但至少在目前这将近一年的婚姻生活中,两人将这条约执行得很好。“我们俩不会打起来或是很激烈地那种吵架,之前就说好我们要一辈子不吵架,因为吵一次,感情就会破坏一次。比如某件事情,我们可以有争执,可以有不同的意见,但是一定要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然后看对方能不能接受,再寻找解决的办法,因为有的事情并不是只有一种解决办法。”

  互送礼物比惊喜

  除了防止矛盾大爆发,生活中董璇夫妇也有自己特有的感情保鲜之道。每逢纪念日,高云翔都会送董璇一个意外的惊喜,虽然不是价值连城的礼物,但却每每让董璇分外感动,“每次他给我意外惊喜之后,我总是会检讨自己做得不够好。每次我都在想下次节日我要提前准备什么礼物,但都赢不了他。”比如今年情人节的时候,高云翔就突发奇想地送董璇一束狗尾巴草,“那是他一根一根去野地采完,用报纸包起来的,而且这束狗尾巴草现在还摆在家里,它既不会枯萎也不会变形。他觉得这个象征我们的爱情,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还顽强地生长着。”也许,董璇爱的正是高云翔这份朴实的浪漫,“每次他给我意外惊喜,我都会说‘你这太省钱了’,但却很感动。”

  全职太太最幸福

  明星夫妇两地分居,各有各忙是常态,但到了董璇他们这一对,却成了不能容忍的事。采访中,董璇毫不隐瞒地说道:“半个月是(分开的)极限,不过我们俩到现在,最多也还是两三天。”

  董璇坦言,婚后自己的重心会转移到家庭上,在两人的发展问题上,会以男方事业为重,甚至觉得做全职太太也是一件幸福的事,这样的话真的很少从年轻女明星的口中说出来,“全职太太我觉得这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有舍必有得,你要想得到幸福,一个完整的家庭,那你必须要舍弃一些东西。我觉得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有一个爱你的人,一个稳定的家庭,比拍一部好戏更重要。”

  婆媳相处:要以真心换真心

  主动学习做煮妇

  婆媳关系的处理是为人媳妇永恒的课题,“新媳妇”董璇也不例外,她坦承家里的事情忙起来,比拍戏还要忙,而最考验她的也是如剧里马可所遇到的问题一样——“怎么和婆婆相处”。不过,不同于剧中角色在婆婆的百般暗示、施加压力才开始学习处理家事,早在与高云翔开始恋爱时,董璇就着手学习做饭,在家时向妈妈讨教,在外拍戏时则向剧组工作人员取经,几乎是见缝插针,“那时候在拍《无懈可击之高手如云》,剧组里的造型师是香港人,所以跟他们学了几个汤,哪个季节该喝什么汤,要用些什么食材,我都录起来了。还有在手机里下载了4000个家常菜菜谱,我想吃什么就会查应该怎么做。”

  现在,董璇也俨然成了家中的“小煮妇”,“每天都做饭,但像汤就偶尔煲一次,我做什么他(高云翔)都觉得是世界上最好吃。婆婆以前也不会做饭,她也在慢慢开始学,也是我做什么她都觉得好吃。”

  婆婆亲妈一视同仁

  两代人生活在一起,生活习惯、思想观念上都有一定的差异性,这也是婆媳关系矛盾的根源。说起如何处理婆媳关系,董璇坦言要以“真心换真心”,“就是要为对方多着想一些,真的是把她当妈妈去孝敬她,她才会把你当成家里人。真心相待吧。”比如每次给妈妈和婆婆送礼物的时候,董璇都会特意挑一模一样的,“因为老人就跟小孩一样,比如送小孩的礼物,只是颜色不一样,她们可能都会觉得是对方的好,跟她们相处也是跟小孩一样的,就是一视同仁。”

  剧中,马可嫁给单亲家庭长大的李伟大,碰上了强势的婆婆,双方经常为一些家里小事闹得不可开交,但戏外,董璇直言和婆婆相处就像姐妹一样,“我婆婆是一个特别随和,善解人意的人。我跟我婆婆相处就像姐妹、朋友一样,没什么代沟的。什么都聊,主要是聊吃的吧,因为我们都是特别爱吃的,总能吃到一起去。”董璇觉得,生活中,婆媳的矛盾是不可避免的,但最重要的是,双方都要多一分理解,“碰到一些事情实在很着急,要发火的时候可以想想:没有婆婆哪有老公,没有老公哪有现在的家庭,你就会觉得她做什么都是对的,都能接受。”

  戏里戏外身份大PK

  《婆婆也是妈》是董璇和高云翔两人婚后首次合作的家庭生活剧,该剧去年7月份开拍,8月份两人便在北京举行了婚礼,完婚后又迅速地投入到拍摄中,这种新婚的状态和心境可以说与剧中角色马可和李伟大如出一辙。不过在谈到剧中角色的性格和作风时,董璇却透露马可和李伟大跟自己和高云翔“都不太像”。

  马可VS董璇

  戏里,马可从小就是爸妈捧在手心里的“小公主”,说话做事都有几分娇气。董璇觉得自己比她“懂

  事”,“这个角色挺不像我的,戏里的马可,家庭环境比较好,娇生惯养,嫁过去的时候又是什么都不懂。嫁过去后,有时跟婆婆真的是没大没小,就是完全不懂事的一个媳妇。戏外,我自己觉得我比她懂事,至少现在,我老公、我婆婆都觉得我是一个合格的媳妇。”

  李伟大VS高云翔

  高云翔与自己饰演的李伟大,经历颇有相似之处,两人都是生长于单亲家庭,由妈妈一手抚养长大。剧中,李伟大夹在两个心爱的女人中间,常常两头不讨好。谈起戏内戏外的老公,董璇就说:“他们都不希望自己的老婆和妈妈之间产生矛盾,所以会在中间做很多工作,这一点倒是挺像的。但李伟大是一个小男人,戏外高云翔是个很大男子主义的人,基本上在家,大事都是他做主,我和我婆婆都听他的,他是我们的小领导。”

  戏院求婚VS剧组求婚

  李伟大和马可在剧中有不少浪漫桥段,当中李伟大在电影院以出其不意的方式向马可求婚的情节,最令观众感动。现实中,高云翔向董璇求婚的方式也很用心。去年高云翔在横店拍戏时,董璇休假去探班,当天晚上,等董璇入睡后,高云翔偷偷地在其房间玻璃上写下“Marry me”(嫁给我),“隔天醒来,高云翔跟我说,‘你去把窗帘拉开’,我一拉窗帘,看见窗户玻璃上写了‘Marry me’,下面是‘yes’和‘no’,窗台上有一支标记笔,他让我做选择,我当然选是‘yes’。”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