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非手臂骨折已手术预计需要休养6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05:11  京华时报
5月19日,孟非打石膏录节目 青红供图 5月19日,孟非打石膏录节目 青红供图

  5月19日在京录《非诚勿扰》(微博)摔伤的孟非(微博),在南京被确诊为“桡骨头劈裂骨折伴关节面错位”,前天孟非接受了手术治疗,目前还在留院观察,预计需要休养6周。    

视频:孟非手臂骨折需休养6周 曝光爱女照片辟谣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快报

  5月19日,主持人孟非在录制《非诚勿扰》时跌落舞台,造成摔伤,当时他在京初步诊断为“左桡骨小头骨折”,后因耽搁治疗,导致伤情加重。5月21日下午一到南京,孟非在家人陪同下到医院办理住院。 

  前天上午,通过X光和CT扫描检查,经过专家会诊之后,孟非被确诊为“桡骨头劈裂骨折伴关节面移位”,与之前诊断的伤情大致相当,但也确有加重。按照预定手术方案,进行全身麻醉之后,医生对桡骨头进行切开复位加内固定,手术花了45分钟,加上麻醉及术前准备,共耗时2个半小时。主治医生术后表示:“手术很顺利,不过要暂时住院观察,预计需要休养6周才能完全康复。” 

  据江苏卫视(微博)介绍,孟非受伤完全打乱了他主持的几档节目的录制计划,其中《非诚勿扰》节目组决定暂缓下一波的节目录制,等待孟非痊愈;5月21日担任《脱颖而出》面试官的计划被取消,由黄健翔临时顶替。5月22日的《非常了得》录制,也由柳岩(微博)“临时代班”上阵。对孟非何时恢复工作,江苏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刘原表示:“先让孟非好好养伤,何时复出等他先出院再说。” 

  昨天,郭德纲(微博)、柳岩等搭档到医院看望孟非。郭德纲照样拿孟非开涮,“孟兄摔伤了,我们都很想念你。刚才录节目,虽然没有孟非,但是我们三句话不离孟非。第一场一录完就来了,也没时间买礼物,本来准备带个猪肘子,老话说以形补形嘛。”状态不错的孟非对于伤势也是轻描淡写,“医生跟我说,左桡骨就如同一道门的铰链,是很小的一块骨头,看起来不起眼,但是铰链坏了,门也就用不了了。”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