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保田《丑角爸爸》回顾戏曲渊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10:39  新浪娱乐微博
李保田借剧回忆戏曲人生 李保田借剧回忆戏曲人生
演丑成美见真章 演丑成美见真章
李保田领衔 李保田领衔
李保田与戏曲深有渊源 李保田与戏曲深有渊源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丑角爸爸》将于6月8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李保田在剧中出演“丑角”赵青山。李保田在剧中回顾了自己的戏曲渊源,并称这是人生中难得的一部戏。

  《丑角爸爸》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电视台联合摄制,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电视台联合出品,讲述了李保田饰演的“名丑”赵青山的亲情伦理、命运纠葛以及对戏曲艺术的执着和传承。此次出演《丑角爸爸》,李保田不仅领衔主演,还带上儿子李彧(微博)一同上阵。剧中,儿子李彧饰演李保田的徒弟。

  李保田日前透露自己的戏曲经历,“我从小学艺,1960年2月就进徐州地区梆子剧团学演丑角了,而我人生中初登大荧幕也是因为演丑角,1983年,我在影片《闯江湖》中扮演丑角艺人张乐天。观众由此认识了我。”

  李保田表示,这是一部对得起自己人生观和艺术观的作品,“也许一生只能演这一部了,它是我几十年生涯中努力与积累的结果。”虽然饰演过各样的角色,但是李保田对“丑角”有着极深的感情,“这是我登上艺术舞台的第一个‘角色’”。(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