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太狼》热播 盘点都市剧中夹板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10:44  新浪娱乐微博
对老婆大人要忍 对老婆大人要忍
对丈母娘要捧 对丈母娘要捧
对自己要狠 对自己要狠
对父母要撑 对父母要撑

  新浪娱乐讯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而剧中主人公金太狼为了两个家庭的和谐,死守“四字真言”:对老婆“忍”、对丈母娘“捧”,对老妈“撑”,对自己“狠”。时下热门剧中也有不少类似的“夹板男”形象。

  大智弱愚型——《金太郎的幸福生活》“憨夫”金亮

  剧中第一集开始就打响了“狼族”的亲情保卫战,女友米小米为了爱情,与“金太狼”金亮偷领了结婚证。没料到婚后的生活格外“刺激”—— “妇科圣手”女婿初次见面就喊妈,丈母娘王淑华气得立即让女儿马上离婚;“金太狼”的父亲金大柱是东北矿上的“皇亲国戚”,两家人在商量婚事时意见多有不和,丈母娘和老公公势如水火、见面如仇人一般。面对丈母娘、老婆、与老爸之间的一触即发的亲情大战,憨厚老实的“金太狼” 金亮不得不坚持四字真言——“忍、捧、撑、狠”:“对老婆大人要忍,默默接受忍气吞声;对丈母娘要捧,飘飘欲仙舍身成仁;对老妈要撑,被打肿脸也要死撑;对自己要狠,男人要对自己够狠!”这四字真言也迅速在微博上被疯狂转发,成了时下对好男人的全新衡量标准。

  忍气吞声型——《裸婚时代》“忍者”刘易阳

  同样曾在江苏卫视热播,并引发大讨论的电视剧《裸婚》讲述了都市小白领刘易阳发现相恋8年的女友童佳倩意外怀孕,无奈之下决定结婚引发的一系列故事。小夫妻作为无房无车无存款的“月光族”,不顾家人反对,经历了种种磨难之后,终于裸婚成功。婚后,婆媳关系、生儿育女、买房买车等现实问题让他们陷入了“离婚门”, 刘易阳婚前忍老婆、婚后忍丈母娘,对现实生存的难度一忍再忍,“忍”哭了不少女观众。“刘易阳”的扮演者文章(微博)亲自撰写的求婚宣言也曾感动了大批“童佳倩”:“虽说我没车,没钱,没房,没钻戒,但是我有一颗陪你到老的心!”

  体贴执着型——《夫妻那些事》“丁克男”唐鹏

  《夫妻那些事》中的“丁克男”唐鹏,在外是个财务总监小有权力,在家就是个“妻管严”伺候主子,因为“丁克”没有孩子格外宠老婆。脸圆圆、眼圆圆,下巴圆圆,上班时穿西装耍帅,回家穿粉红睡袍跟老婆卖萌,这个温润体贴的小男人俘获了一大批熟女观众和家庭主妇的心。《夫妻那些事》主要谈论“丁克”话题,唐鹏为了完成老婆制定的“老公备孕计划”,被“逼孕”让他感到压力很大,以致于自言自语的一段台词“哥们,你现在就是一头种猪”备受网友追捧。

  全能煮夫型——《婚姻保卫战》“煮夫”许小宁

  《婚姻保卫战》展现了四个不同类型的现代都市家庭产生的不同矛盾。其中许小宁和兰心是一对和传统截然相反的“女主外男主内”的新型家庭。许小宁是一个已居家三年的老“煮夫”,老婆兰心已经是皮具公司的老板,标准的女强人一枚。兰心经常埋怨老公甘愿在家里做“煮夫”,烧饭洗衣带孩子,不像别的男人一样在外搏杀,将事业的重担交给自己。但是在她生病后才知道,许小宁为了家庭的幸福做了极大的牺牲,最终在自己事业遭受巨大挫折的时候,看似没主意的许小宁成了老婆最坚实的后援团、真正的顶梁柱。

  温柔浪漫型——《双城生活》“精致男”徐嘉惠

  《双城生活》中的徐嘉惠是个标准的上海“小男人”。婚前由母亲决定自己的一切,而结婚后就由老婆管理。孝顺,细腻,体贴,会照顾人,做一手好菜,爱家,是个有情调的“精致男”。他喜欢花心思在细节上,海派绅士范儿十足,优雅细腻,斯文干净:皮鞋干干净净,“头势”清清爽爽,永远不会穿重复的衣服,对待感情问题也是“最懂女人心”,家中的女性成员都被收拾得服服帖帖。

  做牛做马型——《夫妻那些事》“老黄牛”王长水

  《夫妻那些事》中的王长水性格内向木讷,对于人生的态度是知足常乐。虽然其貌不扬也不懂情趣,但是甘愿为老婆做牛做马不辞劳苦,确实是踏实过日子的好老公的不二人选。老婆娜依性格比较豪放虚荣,兼工作狂,在价值观人生观上与王长水的分歧日渐加大,导致了两人婚姻破裂。王长水这头以“我宠老婆我乐意”为人生宗旨的“老黄牛”,在离婚后对前妻还是始终一心一意,一片真心换来的是娜依最终的醒悟——原来王长水这样的“老黄牛”,才是最适合自己的人生伴侣。(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