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元风云》乐曲大气有现代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11:27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徐小明在片场 导演徐小明在片场
徐小明导演 徐小明导演

  新浪娱乐讯 总投资高达1.5亿的史诗大戏《建元风云》眼下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昨天该剧导演徐小明(微博)透露,该剧的音乐将突出三大特色:首先要大气,其次要包含蒙古风格,最后乐曲的现代感也不可或缺。

  据导演徐小明介绍,《建元风云》将抛弃目前盛行的用罐头音乐为电视剧配音的做法,花费重金采用原创音乐,目前已经找到理想的合作对象,正在沟通之中。他表示该剧的音乐风格以三个重点为主,首先要大气震撼,决不能显得单薄,除了部分应该安安静静的或者比较抒情的的情节外,都要配合大戏大场面。

  作为一部讲述元朝开国皇帝忽必烈的鸿篇巨制,剧中具有鲜明的蒙元特色,徐小明表示,必然要包含蒙古风格的乐曲,用来配合人物情节,如部分曲子将用深受蒙古族人民喜爱的马头琴来演奏。

  徐小明表示,《建元风云》适合各个年龄段的观众收看,涵盖从6岁到60岁的范围,因此音乐的现代感必不可少,“我们不能把风格锁定,不然会显得单一、琐碎,所以将大量使用比较现代的乐器。”(大拇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