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青》将播 王凯致敬陈道明版曹铁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14:47  新浪娱乐微博
王凯领衔《知青》央视将播 王凯领衔《知青》央视将播
王凯向陈道明版“曹铁强”致敬 王凯向陈道明版“曹铁强”致敬

  新浪娱乐讯 由王凯(微博)、傅晶、唐曾等青年演员挑梁的电视剧《知青》即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该剧是编剧梁晓声继电影《今夜有暴风雪》之后的又一部讲述知青故事的长篇巨制,其受关注程度可想而知。在剧中饰演知青齐勇的青年演员王凯坦言,曾经拜读过梁老师的书,也看过那部经典的《今夜有暴风雪》,对剧中陈道明老师饰演的知青“曹铁强”肃然起敬。

  《今夜有暴风雪》中的曹铁强(陈道明饰)是知识青年中的英雄。他在漫长的艰苦的北大荒生活中,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的奋斗和前进着。暴风雪之夜,他不仅维护了知识青年的利益,同时也维护了国家利益。经过暴风雪的洗礼,他更加成熟,成为北大荒奉献一生。曹铁强也深深的印在了观众的脑海里。而电视剧《知青》中,王凯饰演的齐勇,身上也有些许“曹铁强”的影子,性格同样的刚烈,面对困难不低头。

  在这部戏开拍之前,王凯坦言有反复看过电影《今夜有暴风雪》,对片中陈道明饰演的“曹铁强”记忆犹新。陈道明老师精湛的演技,把曹铁强在那个年代的单纯、莽撞,对理想的热情追求和对现实的失意非常有感染力的表达出来了,我也仔细揣摩过陈老师的那个角色,从中受到了不少启发。电视剧开播在即,我希望“齐勇”可以像“曹铁强”一样被观众记住,此时,像老知青们致敬,也像陈道明老师致敬。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