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爱情》郭涛为梅婷甘做妻管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23:1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5月29日,家庭情感大戏《父母爱情》在北京怀柔影视基地举行媒体探班活动。该剧由刘静编剧,郭涛(微博)、梅婷(微博)、任帅(微博)等联袂出演。曾经合作过《闯关东》《生死线》《钢铁年代》等多部制作的搭档组合--导演孔笙和制片人侯鸿亮再次携手。导演表示拍这部情感剧状态是放松的,“但对每场戏的时代感和准确度是精益求精,我们这次唯一想要做的,就是把家庭剧的生活味道拍出来,相信播出时女性观众会喜欢”。

  梅婷爆发性嘶喊吓到记者

  探班当天,剧组正在拍摄的是一场“假儿子”的戏。这场戏的故事讲的是:海岛上来了个20岁的青年,张口就管郭涛饰演的江德福叫爹,这把梅婷饰演的安杰惹怒了。由于室内空间不大,只能摄影摄像记者在客厅里借着窗户拍摄,文字记者在外面导演的监控器旁看无声画面,入戏的梅婷一声嘶喊,从正在拍摄的卧室里传出,吓到了在场的记者。

  据制片人侯鸿亮透露,“从拍完的部分素材来看,梅婷的演出让人惊喜,特别是需要爆发力的戏份发挥出色,完全突破自己。”据悉,为了准确把握剧中的年龄变化,梅婷很早就和剧组对如何让角色“慢慢老去”的化妆方法进行讨论,剧组也为她定制了专用的头套,让她可以在逼真的造型帮助下,有层次感表现出一个女人的生命历程。

  郭涛剧中享受“妻管严”

  郭涛和梅婷在剧中角色年龄跨度很大,要从青年演到老年,两个人都表示这样的角色演的很过瘾。近年把精力主要放在大银幕上郭涛,在剧中饰演男主角江德福。塑造了一个在军队大院里指挥若定高级军官,但在军队后院却是一个典型的“妻管严”。当记者问在剧中家里事情谁说的算时?郭涛卖关子说,你们看呢?梅婷也笑着不说话,郭涛接着说,“肯定是她说的算了!”然后道出自己在戏中被梅婷打、扭、掐、踢,各种苦,但剧中江德福似乎享受在其中,“我是农民出身,她是资本家小姐,现在看不门当户对,但我们这对夫妻几十年都是在恋爱状态,值得现在人的学习”郭涛补充说。

  情感剧中大制作 实景搭建海军大院

  对于拍惯了大格局大视野作品的导演和制片人来说,这次的“家庭情感戏“相对之前拍戏的艰苦实在是“太轻松”了。但是在剧集投入和创作质量上则是完全没敢“偷懒”,甚至格外用心。摄影师出身的导演孔笙说,“我们一直使用的三套摄影机,十余个镜头都是当今最好的,完全是电影的镜头和画面,为的就是最高程度的还原年代的质感。”

  由于剧中有上个世纪5、60年代的戏份,为了真实还原那个时代的景物,《父母爱情》美术方面投入巨大,制片人侯鸿亮告诉记者:“本次剧中所有内景全部按照1:1比例搭建,比如女主角父亲是资本家,家里的每个物件都要美术组精心挑选。为求效果逼真,剧组搭建了海军大院,而为了找到一块“面朝大海”的地方搭建海边营房,我们走遍了整个山东半岛,最后在地皮挺贵青岛找到租了块没有现代建筑的地搭建,拍完戏原地还要恢复到原样。目前,我们唯一超支的部分就是美术。”

  原作小说被姜文看中欲拍电影版

  《父母爱情》编剧是来自山东的军旅作家刘静,她的作品不放大矛盾,不制造苦难,不追求“载道”,而是仰仗生活无所不在的素材馈赠及生动流畅的谐趣叙事,去发现那些让人置身于尴尬境地,但最终都可以脱困的意外因素,去引导观众去体味生活本身的幽默。发表于1994年的中篇小说《父母爱情》是刘静的成名作,曾获1996年全军新作品一等奖及1998年《中华文学选刊》奖,并且一早就被姜文看中,买下了影视版权,因此才一直未被搬上荧屏。此次经由刘静本人改编的电视剧剧本,以一种轻松自如的方式讲述家庭伦理关系,生活气息十足,让人充盈着幸福。而以“沉稳“著称的孔笙导演,此次在导演技巧上也花费大量心血创新,将剧中笑的力量提升,将打造一部富有时代感、生活气息浓郁的家庭情感大戏。 夏祺/图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