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丑角爸爸》李保田向戏曲工作者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0:49  京华时报
李保田、王晓晨等出席电视剧《丑角爸爸》首播会 李保田、王晓晨等出席电视剧《丑角爸爸》首播会

  本报讯(记者吕莉红)昨天,电视剧《丑角爸爸》在京举行首播会,主演李保田、王晓晨等出席。李保田在剧中饰演一名丑角演员,他直言演这部戏就像是在演自己的人生,他借此向戏曲工作者致敬。     

  《丑角爸爸》将于6月8日晚在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开播,该剧以父女亲情为主线,表现了一批文艺工作者为京剧艺术的传承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剧中,李保田塑造了赵都京剧团名丑赵青山一角,执着于京剧艺术,坚守戏曲舞台。戏外,李保田自幼就喜爱戏曲,1960年进入剧团学演丑角。 

  李保田坦言,这次出演是对他从事戏曲艺术50年的一个总结和交代,画了一个段落句号。剧中许多对戏曲文化和丑角艺术的精辟论述,都来自他半世纪的生活积淀和艺术积累。李保田坦言,演赵青山就像是在演自己,好像看到了自己的过去,“两个人的灵魂融为一体”。 

  李保田之子李彧,在《丑角爸爸》中饰演赵青山的徒弟。谈及父子档的对手戏,李保田说:“开始我俩有点儿冲突,但后来他上道儿了,演得越来越好,默契十足。” 

  李保田称,他希望通过此剧向依然坚守舞台的戏曲艺术家表达敬意。他说:“戏曲演员为了在舞台上的光辉一刻,在台下付出了很多艰辛的努力。我们这个剧多多少少兼顾了戏曲普及的意义,引导观众如何欣赏戏曲艺术,为的就是弘扬中国戏曲文化,向坚守舞台的戏曲界朋友致敬。” 

  本报记者吴平摄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