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立方》快递甜妈草根梦想感动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4:01  天天新报
《梦立方》快递甜妈草根梦想感动观众
快递甜妈

  “挑战游戏,收获梦想”。记者昨日获悉,在周日第三期节目播出后,《梦立方》的收视一路走高,已经居于同时段全国第四。记者注意到,除了高科技游戏之外,挑战者的故事和梦想成为不少观众关注的焦点。第三期节目中,“快递甜妈”方玲霞的梦想尽管很现实、很物质,但被网友认为,这才是最真实的草根梦想。节目宣传组也表示,《梦立方》更多关注的是平民的梦想。

  第三期《梦立方》中,方玲霞一出场便让不少观众惊呼,真像当年《中国达人秀》中的“菜花甜妈”,“从身材到声音,都让人想起那位‘甜妈’,两人非常相像。”事实上,方玲霞和“菜花甜妈”一样,从事的也是最普通的工作——快递员,因此也有网友送给了方玲霞一个称号“快递甜妈”。

  方玲霞坦言,自己来自安徽,只是一名最普通的快递员,每天要送四五十份快递,送一份快递的劳务费只有1块钱,再扣除打电话的花费,每份快递只有几毛钱的收入。“快递甜妈”的梦想也很现实,从之前的为自己要份“保险”,到后来要“钻戒”和“家庭旅游”,这些梦想或许和那些冠冕堂皇的梦想相差甚远,但记者注意到,这些梦想却在网上收获不少网友的鼓励。有网友认为,“这些梦想才让人真真切切看到一个普通快递员的生活,家庭的温情也许比一切都来得更实在、更有力量。”

  记者注意到,《梦立方》中很多选手的梦想都很简单,比如第二期节目中的刘明明,他是一个火锅店里的领班。他的梦想也很简单,一开始是要给自己的团队买丝袜,后来是要为父母买拖拉机,最大梦想是要去美国开火锅店,这些梦想或许看来都是物质条件,但节目组认为,这些梦想才是选手的真情流露,“真实朴素,关于梦想,刘明明表达了自己的诠释。”

  节目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梦立方》宗旨正是尊重每一个选手的梦想。在节目第三期播出后,全国收视率稳步上升,目前位居全国同时段第四位。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