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保田《丑角爸爸》不忘演艺之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4:40  天天新报
李保田《丑角爸爸》不忘演艺之根(图)李保田借新剧回归戏曲舞台

  由李保田主演并担任艺术总监的《丑角爸爸》将于6月8日登陆CCTV8每晚5集连播。昨日在京举行的首播式上,李保田透露,这次肩挑两职是给自己从艺50年的一个总结和交代,“这种戏也许一生只能演一部,它对我而言分量很重。我演电影电视剧,但是一直没有忘记是戏曲的舞台培育了我,那是我演艺生涯的根。”

  李保田在剧中出演新城“名丑”赵青山,有一肚子的戏,他经常给女儿讲戏,也透过戏讲人生。李保田在剧中还有各种造型,他说:“赵青山常常戏我两忘、人戏不分,这才是‘戏痴’。有些演员挑角色,这个角色比较帅,那个角色影响不好,我认为一个演员只有不顾颜面、忘记自己去饰演角色,你才能够把这个角色演活。”

  跟当下很多电视剧为追求噱头一味“审丑”不同,李保田认为《丑角爸爸》提供了正确的审美观“他身上体现了普通百姓的人性之美,用生命谱写了‘丑角不丑,父爱如山’。”

  此外,剧中还将上演京剧“大串烧”,观众可从中欣赏到《贵妃醉酒》、《智取威虎山》、《杜鹃山》、《三岔口》、《苏三起解》等多段京剧经典曲目。李保田透露,虽然自己离开了戏曲舞台多年,但他并没有放弃对戏曲的热爱,以收集脸谱、戏谱表达对戏曲艺术的坚守。迄今为止,他已经收集了上千张京剧脸谱,“我敢保证,我收藏的脸谱数量和种类比国内那些研究京剧的专家还要多。”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