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院校音乐才子齐聚央视同唱《毕业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5:0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又到了一年毕业季,继去年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共青团中央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大型电视活动《毕业歌》成功推出,并受到好评后,5月30日,2012年《毕业歌》在京正式启动。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学院院长徐沛东、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柴永柏等高校领导,以及音乐人小柯(微博)等出席活动。

  据制片人孙吉介绍,《毕业歌》将由中国传媒大学、四川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华中师范大学、贵州大学、苏州大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八所高校的音乐学子组成最强团队,带着完成毕业作品设计的任务走上采风之路,深入各个具有特点的歌舞之乡寻求灵感。并最终完成作品创作,邀请当地有代表性的民间艺人一同登上央视舞台,展现各自的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毕业歌》还集合了一批顶尖音乐人加盟。该节目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担任艺术顾问,知名音乐人小柯担任音乐总监。节目还邀请了业内专业人士出任评委,包括小虫、金兆均、宋柯等人,他们将从创新性、舞台表现力等方面对学生们的表演进行点评。

  小柯在现场表示,自己会做好这个音乐总监,并将真实的音乐带给大家。

  此外,在每场对抗赛上,还将有温岚(微博)、胡彦斌(微博)、沙宝亮(微博)、龚琳娜(微博)、斯琴格日乐等学生们喜爱的实力派唱将现场助阵,为学生们加油打气。

  据悉,本年度《毕业歌》以“传唱最美歌声”为主题,预计将于6月下旬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连续播出。

  (嘉阳/文 夏祺/图)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