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高亚麟感叹角色好演神态难拿

2012年05月30日17:13  新浪娱乐 微博
濮存昕、高亚麟 濮存昕、高亚麟

  新浪娱乐讯 根据毕飞宇同名小说改编,陈枰担当编剧,康洪雷(微博)执导的“温暖大戏”《推拿》日前正在南京低调热拍。高亚麟(微博)此次在剧中饰演盲人推拿院的院长张宗琪,但是面对这样一个全新挑战的角色,高亚麟坦言压力很大,因为想要演绎一个角色不难,可是对于一个能够看到光明的正常人来说,一个盲人的神情状态是非常难拿捏的。

  电视剧《推拿》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同名小说,是首部以盲人为群体的电视剧,讲述了一群盲人推拿师内心深处的黑暗与光明。该剧云集了高亚麟、濮存昕(微博)、张国强(微博)、刘威葳(微博)、李菁菁等众多实力派演员。与真正的盲人推拿师不一样的是,高亚麟此次在剧中饰演的张宗琪是一个重症弱视者,虽然能够感知到光线,但却无法真正的看清世界,如何表演出这样的半盲状态也成为对演员的一个大考验。高亚麟在接到这个角色后,一直都在努力去揣摩人物的状态,并提前去到盲校体验生活,但是这类人群真实的内心世界是非常不易体会到的,高亚麟也表示去演绎一个半盲的角色也许并不难,但真正的想要拿捏好神态及内心时间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自己也只能是尽力而为的去努力接近人物原型。

  高亚麟表示最初在接到《推拿》这个剧本的时候就非常感兴趣,而在近距离接触过盲人推拿技师以及盲校的孩子们之后,便更加坚定了高亚麟出演该剧的决心,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个温暖人心的作品,来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这个特殊群体,带给大家更多的温暖和希望。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