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术》卫视上星播后将登央八黄金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11:13  北京晨报

  国内首部大型医疗剧《心术》在东方卫视(微博)、安徽卫视(微博)、天津卫视、浙江卫视(微博),四大卫视上星热播之后,又将于今晚登陆央视八套(微博)黄金档。

  该剧由六六编剧,杨阳(微博)导演,吴秀波(微博)、海清(微博)、张嘉译等主演,讲述了神经外科医生霍思邈、同科室护士美小护以及医生刘晨曦、郑艾平等这些医生和护士们的医术和医德在医院里成长着,完善着医界的“仁心仁术”。虽然该剧在播出时引发了很多质疑,但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心术》的成功贵在真实。

  有人认为,《心术》的叙事有点借鉴美剧,用一个个病例推动剧情发展。在《豪斯医生》、《实习医生格蕾》里,基本上每集就是一个或几个病例,作为主角的医生们在治病救人过程中也在经历着自身的成长。用现在的流行词来说,就是从病人身上获得“正能量”。晨报记者 解辰巽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