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聪明小空空》打造小和尚儿童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12:25  新浪娱乐微博
好奇的空空、无怨、无悔 好奇的空空、无怨、无悔
爱读书的空空、无怨、无悔 爱读书的空空、无怨、无悔

  新浪娱乐讯 近些年来,出现在荧幕上的儿童剧日渐减少,以小和尚为题材的儿童剧更是屈指可数。都晓(微博)导演继《少林寺传奇》三部曲后,执导新作《聪明小空空(微博)》,将小和尚题材搬上荧幕。

  《聪明小空空》主要讲述了空空小和尚和他的师兄弟,在方丈师傅(鲍国安饰)的带领下,与潘虹、潘长江(微博)、巩汉林、申军谊(微博)等饰演的恶势力做斗争,帮助由陈浩民(微博)、郑则仕(微博)、雷恪生、杜宁林等饰演的普通大众,解除危机、化险为夷。小和尚们化身正义的使者,惩恶扬善,积极引导人们人心向善。

  剧中小和尚的平均年龄在10岁左右,最小的只有六岁。他们天真活泼、机智灵敏,亲切感十足,容易和观众产生共鸣。

  剧中涉及家长如何教育孩子、人们应该持有怎样的金钱观、孩子应该如何对待双亲、孩子应如何接受文化知识等社会现实问题。尤其是亲子关系,剧情放在尤为重要的位置。比如,空空本不知自己有双亲,突然有一天他了解到自己的身份,发现自己有父有母,而且父母位高权重,母亲此刻就在他身边时,他凌乱了。面对逝去的八年时光里亲情的缺失,空空面对迟来的亲情,应如何面对,又将何去何从?该剧通过巧妙的情节安排,告知观众,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家庭关系,使得家庭美满和谐。

  此外,空空和师兄弟勤奋好学,使得剧中涵盖了大量中国古代优秀的文化知识。观众们在观看的同时,还能学到很多古典文化知识。

  《聪明小空空》弥补了小和尚儿童剧在荧幕上的缺失,将会在央视八套(微博)暑期档黄金时间播出。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