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橹领衔《大明按察使》变身御史周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17:50  新浪娱乐微博
演员姚橹 演员姚橹

  新浪娱乐讯 30集古代传奇大剧《大明按察使》正在横店紧锣密鼓的拍摄。剧中姚橹饰演男主角大明御史周新。《大明按察使》讲述的是大明永乐年间,江南凶案迭起,受明成祖朱棣指派,姚橹饰演的浙江按察使周新,凭借过人才智破解一桩桩冤假错案,安定民心的故事。

  编剧廉声介绍,该剧来源于《大宋提刑官》,因《大宋提刑官》播出后反响非常好,在随后的创作中他留意寻找与宋慈齐名的历史人物,最终选定大明朱棣年间任浙江按察使的周新。他说:“周新与宋慈的经历不同,他因得罪了高官被朱棣误杀,后来朱棣后悔杀了忠臣,追封他为城隍。我感觉到这个人很有可写性,于是创作了以周新为中心人物的《大明按察使》。”

  谈及这个角色,姚橹表示:“剧本仅有几页纸的时候我就开始跟进,下决心一定要拿下这个角色,希望能把周新塑造成一个特立独行的人物,机智勇敢又疾恶如仇,现在拍摄很顺利,我觉得有我自己的风格,因为我的表演很个性化。”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