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太狼》看女婿如何应对刁蛮丈母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09:34  新浪娱乐微博
王雷饰演金太狼金亮 王雷饰演金太狼金亮
宋丹丹饰演刁蛮丈母娘 宋丹丹饰演刁蛮丈母娘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金太狼的幸福生活》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王雷(微博)饰演的金亮“金太狼”在遇见刁蛮丈母娘宋丹丹(微博)时,都展现了哪些应对技巧,下面就来盘点一下。

  应对技巧一:见面礼,初次拜访丈母娘两手空空怎能行!

  情侣在一起从恋爱到结婚,首先要过的“坎儿”就是和双方父母见面,以前大家都说“丑媳妇总要见公婆”,而在这个男女平等的年代,有时候往往是男孩子拜见岳父岳母时更加紧张,剧中的“金太狼”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不过和很多“准女婿”不同,“金太狼”胆大包天,早已将生米煮成熟饭,初次拜访丈母娘,就有资格喊“妈”了。

  虽说“金太狼”早就赢得了小米的芳心,在没有经过丈母娘的同意,就顺利和小米领证,但“纸包不住火”,岳母迟早都要见。手拿红本本,应该底气十足的“金太狼”首次和丈母娘见面时还是非常“讲究”,准备了大包小包的见面礼来孝敬丈母娘,聪明的“金太狼”深知,女婿见丈母娘第一印象很重要。

  应对技巧二:讲实话,正所谓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金太狼”和丈母娘王淑华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愉快,最后几乎是被赶出大门的。说起“金太狼”不受欢迎的原因,总觉得他挺委屈,首先金亮是小米继母家的远房亲戚,就这层关系让王淑华“火冒三丈”,其次金亮也不是北京人,家庭条件不如小米,而让王淑华更不满的就是他的职业是妇产科大夫。

  深知老妈喜好的妻子小米在金亮登门前就帮他编好了“谎话”,让金亮一定要说自己是北京人,并且是个内科大夫。结果金亮面对强势的王淑华哪里HOLD得住,吞吞吐吐地就把自己不是北京人和妇产科大夫的事给说了出来,算是讲了大实话。不过面对丈母娘还是讲实话来的更好一些,将来还要和丈母娘相处十几年呢,终究一天谎言会被拆穿,秋后算账可不好受呀。

  应对技巧三:爱老婆,对她女儿好就是对丈母娘好!

  擒贼先擒王,想要搞定丈母娘,就要先搞定她的宝贝女儿。“金太狼”也是深爱着老婆小米的,但在这点上还是发生了重大失误。作为妇产科医生的“金太狼”居然没有察觉小米怀孕,家里的亲戚和小米发生冲突,导致小米流产。看着流了一地血的女儿虚弱的躺在自己家门口,王淑华心如刀绞,对女婿的各种不满油然而生。

  丈母娘和女婿之间原本缓和的关系一下子降到了“冰点”,王淑华二话不说就冲到了金亮家中,一个劲儿地喊着要让金亮和小米离婚,可见欺负她女儿,你就完了。“金太狼”的这次疏忽希望能让大家引以为鉴,对老婆贴心细心,不仅能增进夫妻感情,还能讨好丈母娘,何乐而不为?

  应对技巧四:忍气吞声,避免正面冲突

  当丈母娘违背了那句“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的古话,始终对女婿有所不满的时候,做女婿的这时候千万不要慌张,一定要淡定,要敢于做一个能忍气吞声的“小男人”,这样才可以避免正面冲突。剧中金亮把握非常到位,就算对王淑华有一百个不满意,也绝不当面爆发,君不见“金太狼”最喜欢以发嗲的方式对小米说:“你和你妈说说去。”这招转移矛盾,采用侧面斗争,攻其软肋,非常有效。

  应对技巧五:舍得花钱投其所好,丈母娘也是女人啊

  喜欢漂亮衣服,喜欢别人送礼物,这戏都是女人的天性,丈母娘也是女人,也不例外喜欢这些“小把戏”。剧中金亮有段时间住在了丈母娘家里,不甘心的金大柱提出自己也住到王淑华家。为了满足父亲的要求,金亮使出了“必杀技”,给丈母娘精心挑选了一套丝质内衣和一把电动梳子,收到心仪礼物的王淑华乐坏了。“金太狼”趁着丈母娘喜上眉梢时讲述了父亲孤苦伶仃很可怜,获得了王淑华的同情,让父亲顺利入住。

  应对技巧六:英雄惜英雄,要获得岳父的赏识

  说完如何讨好刁蛮岳母,当然也要讨好一下岳父,毕竟大家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岳父对自己女儿的爱绝不会比岳母少。话虽如此,岳父也有“软肋”,每个岳父都曾经是女婿,他们了解女婿们的心境。只要你足够优秀,岳父还是还是很乐意将女儿交给你,并且成为你在岳母前的靠山。金亮就是凭借优秀的成绩,高大英俊的外表而深得岳父米范赏识,米范总是不惜一切力量为小夫妻出头,成为对抗丈母娘的强大势力。所以想抓住岳父这张“王牌”,那就努力提升,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