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丹丹《金太狼》当李小璐妈以泪洗面

宋丹丹《金太狼》当李小璐妈以泪洗面
王雷给宋丹丹当女婿很“受气”

  一个喋喋不休的丈母娘,一个针锋相对的女儿加上一个甘当受气包的多金女婿,构成了家庭喜剧《金太狼的幸福生活》的“黄金三角”。继《甄嬛传》、《心术》热播后,由宋丹丹(微博)、李小璐(微博)、王雷(微博)主演的《金太狼的幸福生活》,自登陆江苏等卫视后便成为收视新宠。其中,老戏骨宋丹丹的表现更是深得观众喜爱,带着儿子巴图(微博)齐上阵也受到关注。

  昨日,宋丹丹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对于被冠以“微博箴言女王”的头衔,宋丹丹低调回应:“微博是我无心插柳的地方,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那么多粉丝。”

  教子

  不希望巴图事业太容易

  发誓不上春晚的宋丹丹近几年在电视剧界风生水起,《李春天的春天》、《家的N次方》、《林师傅在首尔》等生活伦理剧先后热播。宋丹丹也喜欢在每部戏里捎上儿子巴图,对于儿子的机遇,宋丹丹认为是巴图自己的功劳,“他先天放松,有幽默感,节奏感爆发力。而且他很温情,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这是做演员的必要条件。”

  谈到生活中与孩子相处,宋丹丹打趣说:“他是一个快乐的胖子”。被问及会不会要求儿子减肥,宋丹丹表示随孩子就好,“生活是你的,你随便”。宋丹丹透露,在母亲节的时候,反而是巴图送给自己两包减肥的小药,“他在网上给我订的,说妈妈母亲节快乐,很贵重的礼物啊。”

  宋丹丹对儿子的要求也颇为严格,她希望儿子在镜头前面多锻炼,“我跟他讲,你只有在镜头面前演够200集,才能真正悟到一些东西,不要以为你一下子什么都会了。”她也不希望儿子的事业太容易太顺利,如果儿子没玩够,就让他再玩个五年,别人都在工作了他就知道烦恼了。“憋他几年,他才会懂得珍惜机会。”宋丹丹说,她对子女一直是采取树大自正的教育方式,生活中不会管太多。

  演戏

  “和范明合作易长皱纹”

  据了解,演完《家有儿女》后,宋丹丹没有再涉足喜剧领域,一直到《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对于喜剧,观众看起来过瘾,其实演员演起来特别累,宋丹丹坦言自己拍摄时常常以泪洗面。“我原本是要把这部戏当做正剧演来着,不知道为什么一不小心就又演成了喜剧了,哈哈。演的时候哭过,哭了很多次,而且是发自内心的。我就和导演说,演得太累人了。当时一点都不觉得这是喜剧。这应该完全归功于导演,是他给了我们一个正确的方向,让这部戏演绎出了哭中带笑的效果。”不过她现在也特别担心,“这个角色太狠了,我肯定不能让我爸看见。”

  剧中宋丹丹和范明饰演一对离异的夫妻,宋丹丹所饰演的母亲王淑华是个典型的“事儿妈”,每天不仅跟女儿吵、跟女婿吵,还要揪着前夫吵。两人争锋相对、互不让步,他们之间掐架的场景让观众爆笑不止。“范明是个好演员,在剧中起了很大作用。和他一起演戏特别容易长皱纹,太可乐了,经常忍不住要笑场。”

  微博

  “话讲出来是真的就好”

  与任志强在微博上掐架,向张伟平开炮,斥责前夫英达,微博上的宋丹丹因为独特的人生领悟和直爽性格,赢得了不少粉丝的青睐,甚至被网友和媒体冠以“微博箴言女王”、“女版宋大嘴”等头衔。不过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宋丹丹则表示:“微博是我无心插柳的地方,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近八百万的粉丝。”

  对于自己的微博为什么能这么火,宋丹丹很“无辜”地回答说:“我只是一种很自然的状态,有时候有一些对生活的感悟,想起来觉得可以留给我的孩子和喜欢我的年轻人,或者我觉得很有意思很好玩的,我就把它写下来。”此外,宋丹丹还透露了自己发微博的小诀窍:“虽然说话要当心,但是我就随着自己的心吧。不见得所有心里话都讲,但是讲出来是真的就好。”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王雷:

  “金太狼”中的夹板男

  此次在《金太狼的幸福生活》中,王雷饰演的金亮这个“夹板男”角色让人怎么看怎么眼熟,原来他之前凭借《金婚》中的“大宝”一角让观众记住,之后《永不磨灭的番号》中又以“陈峰”一角树立硬汉角色。

  出演“金太狼”这个角色,王雷自己都说完美得不真实:“连我自己都觉得要向金亮学习,这个角色有点太完美,除了性格之外,还有积极向上的精神,遇到难处想办法解决。按我之前的想法,会觉得这样的角色有点不真实,因为没有缺点。”被问到自己与金太狼的相似处时,王雷说还达不到完美男人高度:“我觉得大概65%相似吧,不过我的脾气可能没有那么好。”

  在电视剧中,王雷与宋丹丹是第一次对戏,剧中刁难的丈母娘,生活中却能带领王雷入戏:“这其实是我和丹丹姐第一次合作,但是完全没什么磨合,直接就开始对戏。”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宋丹丹剧中金句

  ●你今个租完房,我明个就派100只蚊子,200只苍蝇,300只土鳖,天上飞的、地上爬的、海陆空三军,我全放你屋,你一睡觉就爬你身上,吸你的血,吃你的肉,吓死你!

  ●泼出去的姑娘嫁出去的水……不,不,泼出去的水嫁出去的姑娘,知道吗?你妈这一辈子后半生就打算年年月月天天,以酒洗面。

  ●你路过就进来看看啊,你当我这儿是博物馆呢,没事儿就溜达溜达,你买票了吗你?

  ●我跟你那有你百分之五十血缘的闺女说清楚了,我俩断绝关系,我跟她没有血缘了。现在,她的血缘百分之百都是你的,是你生的。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