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雷《金太狼》演受气女婿理解角色内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14:07  北京晨报

  俗话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然而,事事有例外。在热播剧《金太狼的幸福生活中》,金亮(王雷(微博)饰)不幸成为最受气的女婿。

  婚前,因为外地人的身份、妇产科大夫的职业而被丈母娘王淑华(宋丹丹(微博)饰)瞧不起。婚后又夹在父亲和媳妇之间,成为最累心、最费神但最会和稀泥的高手,只为求得家庭的内部和谐。很多观众看后对“金太狼”大为爱怜,感慨好男人不易当。

  该剧原名为《媳妇底线》,为了区别于大多婆媳剧,后将主角改为女婿兼儿子的“金太狼”。如此一来,王雷作为资历最浅的新人挑起大梁,且要与宋丹丹、范明、杜源等喜感十足、演技过硬的老戏骨同台飙戏。相比其他演员的直抒胸臆,唯有王雷演得最“憋屈”,要讨好媳妇,要孝顺父亲,还要赢得丈母娘的欢心,父亲和媳妇一有“硝烟味”,就得冲上去“灭火”,哼哼哈哈和稀泥。

  但王雷很能理解角色的内心,“金亮的心很大,个性很乐观,他愿意随时‘灭火’是源于他对这个家庭的爱,他把亲情和爱情看得是最重的。”王雷认为,“金亮”是80后男性的典范,“剧中的矛盾很接地气,那就是80后男人可能面临的问题,要处理好事业与家庭以及家庭内部关系不容易,既要能抗压又要有智慧,不能厌烦,甚至要乐在其中。”王雷说,自己以前演的都是英姿飒爽的军人角色,像《番号》里的陈峰,但有爆点情绪的人物演得太多了,他想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在熟悉我的观众看来,金亮算是转型,我倒认为更接近本色出演,我和金亮最像的就是乐观、直爽,但在解决矛盾上没他那么有招,我这次也从他身上积累了很多经验。”晨报记者冯遐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