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立方》游戏之外的逻辑 玩的就是心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14:16  新浪娱乐微博
全神贯注中的焦健 全神贯注中的焦健

  新浪娱乐讯 东方卫视(微博)的《梦立方》已经播出了四期,观众一直期待着第一个能闯过全部七关的游戏高手尽快出现。昨晚,来自黑龙江的孙宏超成为那个“最接近通关”的人,在玩到第六关还有五条命的情况下,却无奈在游戏“错行”中功亏一溃,空手而归。虽然这个阳光、孝顺、自信的大男孩始终以笑容面对一切,但“轮椅”“租房”“代步小车”这些实实在在的梦想都随着一个游戏不复存在的时候,不少观众还是唏嘘可惜。

  很多人奇怪本来一向沉稳的主持人程雷为什么在《梦立方》中变得常常失态般的尖叫,更有细心的观众总结了在一期节目中,程雷总会张大嘴巴尖叫近十次。如果没有看《梦立方》,也许找不到答案。其实,《梦立方》从一开始就不是玩游戏这么简单,虽然这些看似简单但操作起来的游戏考验着人的各种潜能,速度、平衡、协调、记忆力、爆发力等等。但除了游戏本身的逻辑之外,在一次次失败后如何调整自己心理,在自信被游戏嘲笑后如何缓解自己的压力,在继续就是冒险的情况下是坚持还是放弃,《梦立方》玩的不仅仅是游戏,还有你的心跳!

  自信无论在何时都是一种让人骄傲并激动的品质,萧伯纳曾说“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所以观众们记住了那个高吼着“必须”“我是一个优秀男人”的刘明明,小人物的闪光之处有时恰恰在于对自己的信心所产生的强大能量。而在昨晚的《梦立方》中观众看到了当自信被游戏无情“嘲笑”后,又该怎么办。

  来自四川的焦健是一个健美教练,运动体能自不在话下,长得像“蜡笔小新”的焦健,有着一种莫名的喜感。但虽然是自信满满第一个出场,但在第一关游戏上一次次的失败似乎让观众不自觉地想起了“四肢发达 头脑简单”八个字。自信遭遇现实的“嘲笑”,对局外的观众来说是着急,但对“梦立方”中的焦健来说就是压力。但也许是有一个“大心脏”,在一次次失败之后还是能找到成功的方法,像焦健说的那样“重要地是享受那个过程”。

  “不抛弃,不放弃”,许三多的这句话曾经成为无数人的座右铭,这六个字放在昨晚的孙宏超身上也合适不过。单亲家庭,母亲小儿麻痹,12岁时就骑车载母亲上下班,工作后把母亲接到深圳,来到《梦立方》,仍然带着母亲。这个有着阳光笑容的大男孩的梦想也都和母亲有关,轮椅,代步小车,这些在孙宏超一步步地闯关中也都一一实现。

  被网友成为“高帅孝”的孙宏超成为节目至今第一个走到第六关的挑战者,放弃则可以带着一辆代步小车和轮椅等等离开节目,给母亲和自己一个更好的生活。而在第六关高难度的游戏面前,继续则意味着有可能一无所有,这时心跳加快的不仅仅是孙宏超了,主持人、观众、亲友团无不心情紧张。坚持还是放弃,这一极度考验人对不确定因素考量的命题,要在短短地几分钟做出选择,对谁都是莫大的难题。孙宏超选择了继续,也自然要承担了最后功亏一溃的风险。从满载梦想到空手而归,《梦立方》就是这样让人心跳加速又回归平静。

  《梦立方》带给观众的不仅是视觉上的冲击,更有心理上的激荡,而人的丰富性格在这一刻最真实的展现在观众面前。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立方”。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