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军团》揭秘中国军魂血战到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15:50  新浪娱乐微博
《川军团》海报竖版 《川军团》海报竖版

  新浪娱乐讯 由执导过《旗袍》、《大西南剿匪记》、《和平年代》等剧作的导演李舒担纲执导,实力编剧由甲操刀执笔,贾一平(微博)、陶泽如(微博)、胡可(微博)、崔波(微博)、王迅等众多实力明星联合主演的抗战大戏《川军团血战到底》正在新疆卫视“中视丰德热播剧场”热播。该剧旨在还原川人抗日壮举,展现了川军将士可歌可泣的以死报国精神。在今日(6月5日)22:15分播出的《剧剧有戏》节目中,就将为您揭秘川军身上血战到底的中国军魂。

  浴血奋战七天七夜 26师将士筑起血肉城墙

  1937年8月13日,淞沪会战爆发,川军第26师接到命令加入战斗。这是支不受重视的川军部队,武器破、装备烂,也没有后勤和野战医院。而日军海陆空三军集结,并不断增派部队。10月17日,战斗第一天。刚刚隐蔽好的26师将士还在待命,就遭遇日机轰炸;紧接着又直面坦克群的横冲直撞。不到两个小时,一个营的兵力被敌人完全消灭。在师长刘雨卿的重新部署下,26师将士筑起一道血肉城墙,与日军殊死鏖战。10月23日,第7天,接防部队终于来了,可他们提出,一线阵地还有一段在敌人手中,必须完全夺回来才能接手。刘雨卿一咬牙,把炊事员、勤务员、警卫统统编入战斗行列。任务最终完成,26师整整守住阵地七天七夜!这场苦战下来,26师原本接近1万将士,活下来的不到700人。

  李家珏壮烈殉国成为我方第二个战死的集团军司令官

  李家珏是四川省蒲江县人,先后担任了川军第22集团军副总司令、第36集团军总司令等要职,曾多次重创日军。1941年春,日军集结14万重兵,发起中原会战。直到3月中旬,身为主帅的一战区长官蒋鼎文,才急忙在洛阳召开了紧急部署会。李家珏在会上提出要“先发制人”,建议使用空军轰炸日军阵地,可蒋鼎文不予采纳。1944年4月18日,日军渡过黄河;两天后,日军占领郑州、包围洛阳。主帅蒋鼎文第一个弃城而逃。战场一片大乱,各部队纷纷撤离。李家珏主动要求冲在最前面。104师在云梦山重创日军,掩护了友军撤退。但随着敌人攻势越来越猛,李家珏部四面受敌。5月21日清晨,部队突围到陕县秦家坡,日军数千骑兵突然蜂涌而至。两颗子弹和一个榴弹碎片穿透了李家珏的身体,他成为继张自忠将军之后第二个战死在沙场的集团军司令官。

  为什么抗战时期日我双方死伤数目对比悬殊?除了悲壮惨烈的战斗外,川军又打了哪些痛快仗呢?今晚《剧剧有戏》将给您带来更多精彩内容。而剧中的李德明部在漂亮的伏击战后,又将迎来怎样的战斗呢?敬请关注今晚新疆卫视《川军团血战到底》。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