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志文《青瓷》谎话多 观众:有点看不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1:47  扬子晚报
王志文、张国立《青瓷》飙戏。 王志文、张国立《青瓷》飙戏。

  由李骏执导,王志文、张国立领衔主演,杜江、韩雨芹(微博)、王海燕(微博)、李菲儿(微博)等加盟的商道大戏《青瓷》4日起正式登陆湖南卫视(微博)和乐视网。该剧一亮相,王志文、张国立大叔的精湛演技和紧凑的剧情迅速博得好评,不过,部分观众反映《青瓷》剧情和人物关系不易理解,“看不懂!”

  大叔们:老奸巨猾抢眼球

  在首播的三集中,王志文的表演被绝大多数观众认可,不少观众认为,王志文把商人张仲平的言不由衷、游刃有余、笑里藏刀表现得淋漓尽致。其中一家人在餐厅给妻子过生日的戏份很精彩:张仲平一直在等颜若水的信息,给妻子切蛋糕时也是心神不宁,当张仲平决心放下这些时却被“江法官”的电话打断。张仲平当着妻子的面给情人打电话,完整传递了信息却没有一句真话——类似的桥段在剧中比比皆是。跟情人在车里,却告诉妻子是在陪领导打桥牌,为迅速挂电话特意无中生有地回答一句,“马上就来”——这些在春晚小品中出现的桥段,被王志文演绎得栩栩如生。剧中张国立出演处理不良资产的国家公职人员颜若水。虽然现在张国立的戏份还不多,却不乏精彩亮点。当拍卖胜利大厦因为左达之死面对舆论压力时,颜若水首先想到的是“自保”,切断与张仲平联系,并以一句“跟他商量不着,直接把决定告诉他”,形象诠释了官对商的利用。两位大叔“老奸巨猾”之状博得众多喝彩,更有细心网友发现,两人都身穿“七匹狼”,有人调侃“果然生意人都是狼人”。

  关系乱:腹黑也分很多层次

  《青瓷》因其复杂的人物关系、晦涩的台词和交际法则,尚未开播便被外界评为“高智商剧”,需要观众细心看才能入戏。记者发现,《青瓷》开播后有不少观众反映剧情难懂,以年轻人为主。网友“我就是小小小罗晨”就在微博上郁闷地吐槽:“《青瓷》有点看不懂。有人看懂吗?看了这么大半天,只知道左达和徐艺赌,左达输了,从胜利大厦上悲催地跳了”。不仅仅普通观众看得一头雾水,连平时做娱乐新闻的记者也难免有力有不逮之感。某资深媒体同行表示:“芒果开播《青瓷》,为了写稿看了两集,跟作者浮石一聊,才发现自己压根没看懂。原来腹黑还有这么多深浅高低之分,真替那些挖空心思挤上位的人累呀!”湖南卫视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在《青瓷》开播前早已考虑到了这种情况。为此特意在剧集前加了帮助观众理解的概念宣传片,并为每个出场人物添加旁白,点明人物关系。此外,每天下午13点10分湖南卫视安排《青瓷》两集内容重放,相信这些举措能帮助观众进入剧情,理解人物。

  王志文:首播3集台词谎言过百

  《青瓷》在剧情、表演获得不俗评价的同时,眼尖的网友迅速发现王志文台词竟然是谎话连篇。“张仲平真是太可怕了,第一集里为阻拦记者采访千方百计骗曾真,第二集为照顾朋友的妻子在自己老婆的生日宴会上撒谎,第三集又为前面撒谎行为继续圆谎,整个一欺骗女人专业户,跟这样的人在一起日子好没有安全感。”网友“小丸子爱打小怪兽”感叹。更有网友迅速变身数据帝,对剧情进行考证。“没错,第一集中张仲平共有118句台词,其中不低于40句都是在欺骗曾真,拖延时间。粗略算下来加上第2、3集的内容,张仲平光是用在骗女人的功夫就有一百多句台词了。”网友所言不虚,这剧情也反映了一些满口谎言的商人本色。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