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太狼》宋丹丹泼辣掀多方舌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4:05  新浪娱乐微博
宋丹丹剧照 宋丹丹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金太狼的幸福生活》正在江苏卫视(微博)热播,6月4日的收视率突破1.7%。剧中,宋丹丹(微博)饰演的丈母娘,面对叛逆的女儿、百依百顺的女婿、倔强抠门的亲家公、服服帖帖的前夫,她时而撇嘴瞪眼、指手画脚,时而叉腰大喊、步步紧逼。导演余淳(微博)表示:“宋丹丹才是整部戏的魂。”

  对女婿:定义“流氓”轰出家门 

  经典台词:那妇科还不如肛肠科呢,肛肠科起码他男女老少都看,妇科,他一天到晚,他……哎呦喂,这这这,他这不是流氓嘛?

  俗话说“丈母娘见女婿,越看越喜欢。”这句话在王淑华和金亮初次见面时丝毫得不到体现。一直巴望着女儿找个北京女婿的丈母娘,遇到与女儿偷户口本领证的东北女婿,气不打一处来。在“审问”基本情况后得知金亮是妇科大夫,她立刻抓狂,直接给女婿定义为流氓。王淑华越说越生气,连推带拽地就把女婿轰出了家门。女儿偷偷闪婚,没见过面的女婿开口就叫妈,不论换做哪个丈母娘都会难以现场接受,而且甚有可能让这段婚姻直接作古。但刀子嘴豆腐心的王淑华却也有感性的一面,最终竟然还是同意了女儿女婿的婚事,婚后面对百依百顺的女婿也是颇为照顾。

  对女儿:买醉攻势 苦口婆心

  经典台词:你千万别管你妈,你就管好你自己得了。泼出去的姑娘嫁出去的水。不不,泼出去的水嫁出去的姑娘,知道吗?用不着任何人管我无所谓,真的。你妈这一辈子,就是孤老而死的命就是不招人待见的命。我呀,已经决定了我这一辈子后半生,就打算年年月月天天以酒洗面。

  金亮和米小米婚后,亲家公金大柱提出让小夫妻与自己住在一起,叛逆的女儿坚持要去。王淑华则苦口婆心地劝解,企图以自己终生“买醉”打动女儿。“买醉”不成,王淑华又施“苦肉计”,拉着女儿从“一把屎一把尿”说起,末了又表示自己是个不招人待见的命,大博同情。虽然心里十万个不愿意,但宋丹丹饰演的王淑华还是挨不过女儿的软磨硬泡,明知道女儿可能会受委屈,但为了小夫妻开心,还是由着女儿去了。

  对前夫:强力吐槽 结成同盟  

  经典台词:不是每一天都把自己打扮得跟贵妇犬似的,不是说你穿得多豪华你就多聪明。

  虽然与前夫米范缘分已尽,但是前夫夫妇也成为王淑华重点吐槽的对象。米范做事拖拉时,她张口就说:“打个电话能累死你啊,才几分钟的事儿,成心拖着是吧!”在女儿婚礼上,不小心穿着睡衣出席的她见到盛装打扮的王琳琳,就调侃她像“贵妇犬”,还向众人抱怨前夫:“老米这脾气我早就过不下去了,不是正常人过的!”让王琳琳和米范瞬间躺着“中枪”,下不来台。

  对亲家公:决不妥协 心生同情

  经典台词:矿上怎么不是农村,你以为天安门广场能开矿啊,王府井能开矿啊?

  王淑华一心想让女儿找个北京小伙,对东北矿上的北漂女婿不满意,加上亲家公金大柱抠门且死要面子,她按耐不住了地咆哮:“你以为天安门广场能开矿啊?”与亲家公商量办女儿婚礼时,也大手一挥,直接开火:“什么矿上来的穷亲戚,给他们半个满汉全席开开眼!”幸亏有金亮这位百依百顺的好女婿,买了丝绸内衣和电动梳子孝敬丈母娘,王淑华乐得笑开了花儿,也不忘大度地表示:“不能光想着孝敬我,也要记着孝敬自己的爸爸。”金亮见状就假装声泪俱下地说金大柱一生如何孤单可怜,看似蛮横的王淑华便一下子起了恻隐之心,心软地同意让自己的“死对头”金大柱搬来同住。(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