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元风云》胡军光膀子体验草原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4:08  新浪娱乐微博
胡军曾前往呼伦贝尔草原采风 胡军曾前往呼伦贝尔草原采风
胡军塑造的忽必烈粗犷奔放 胡军塑造的忽必烈粗犷奔放
胡军上演“弯弓射大雕” 胡军上演“弯弓射大雕”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建元风云》正在热拍,胡军(微博)饰演男一号忽必烈,为角色曾深入呼伦贝尔大草原体验生活。他日前透露,前往呼伦贝尔草原采风,是为了碰触蒙古人的血液,就像号脉一样,不仅从外形上学他们,其骨子里的粗犷也要学。

  对于忽必烈这一角色,胡军表示,“忽必烈是一个我很敬重的英雄人物,也是让我非常敬畏的一位皇帝。元朝历史并不长,只有忽必烈在任期间是一个特别辉煌的时代,但很少人浓墨重彩地刻画他。”

  胡军透露,在阅读大量关于中外书籍后,他决定前往内蒙古采风。“拍这部戏的前半个月,我带着两个兄弟去呼伦贝尔大草原体验生活,连蒙古人从森林里出来的那个发源地我都去了,感触挺深的。”胡军表示,这是为了探究忽必烈的根底,体验生活在马背上的感觉。

  胡军说,要演好忽必烈,不仅要从外形上学蒙古人,他们的粗犷也要学,“你看舞蹈和摔跤,蒙古男人全都光着膀子,如果不扎实地深入内心很扎实,是学不来的。所以我要去碰触他们的血液,就像号脉一样,然后才可以演出一种感觉,那种血液里的奔放。”(tg/文)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