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瓷》收视遇冷 编剧浮石称好戏在后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8: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王志文扮演的张仲平周旋于多个女人之间 王志文扮演的张仲平周旋于多个女人之间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王志文、张国立主演的商战大戏《青瓷》前晚登陆湖南卫视(微博),首播剧集看点颇多,赌博、跳楼、权钱交易、一夜情等诸多戏码噱头十足,王志文和张国立的精彩飙戏也获得观众好评。不过,该剧的首播收视率却差强人意,对此,编剧浮石发话:“我很有信心,好戏还在后头。”

  【首播戏收视一般】

  《青瓷》开篇就是一起自杀案,嗜赌成性的开发商左达输掉全部家当,从曾属于他的胜利大厦跳楼身亡。这起自杀案让3D拍卖公司董事长张仲平原本志在必得的胜利大厦拍卖案横生枝节。面对着想从他嘴里套出左达自杀真相的电视台记者曾真、笑里藏刀的官员颜若水、进入更年期情绪起伏不定的老婆唐雯、带着小孩的神秘女人江小璐,张仲平的生活陷入一片混乱。

  《青瓷》首播引起观众的强烈反响,不少网友认为该剧有望超越《回家的诱惑》,成为湖南卫视又一部收视神剧。但据csm42卫视黄金剧场电视剧收视统计数据显示,《青瓷》第三集的收视率仅有0.417,排名第十一,还不如前一天结局的《新乌龙山剿匪记》。对此,网友纷纷质疑:“为什么大家都说好,《青瓷》的收视却这么低?”

  主创阐述:好戏还在后头

  《青瓷》编剧浮石发微博称,对口碑与收视的反差早有心理准备,“第一,如果说《青瓷》全剧可以打85分,前十集我只给它打65-75分,好戏还在后头;第二,对于湖南卫视来说有两个现实的问题:一是留住既有观众,二是吸引新观众。”浮石将整个观剧体验比喻为“坐过山车”,前三集只是缓慢的爬坡过程,“你看了就放不下,越到后面越精彩”。

  【王志文气场强大】

  王志文饰演的男一号张仲平是一个“矛盾综合体”。事业上,他是精明贪婪的奸商,为了得到胜利大厦拍卖案四方游说、打通关系;同时,他又是进退有度的儒商,坚守“与国家干部保持安全距离”的经商原则。生活中,他是婚姻出轨、徘徊于家庭与小三之间的中年男;另一方面,他又是一个注重亲情的好丈夫,对妻子唐雯几十年如一日关怀备至。为了应付种种麻烦,张仲平不得不编织各种谎话。

  之前在发布会上自信地称“我的戏不怕没人看”的王志文,果然没让人失望,其强大的气场征服了许多观众。网民“源来是帅帅”称:“王志文完全是张仲平灵魂附体了,演得太好了!”网民“少年Rykie”称:“电视剧《青瓷》,剧情开始就让人捏汗,王志文演的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

  主创阐述:表演可打100分

  在导演李骏看来,饰演“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张仲平,王志文是不二人选。在拍摄现场,经常是李骏刚想开口说话,王志文就已经猜到他想说什么。李骏说,也许是王志文也正好处在张仲平的年龄段,两人的思维会有很多契合点,所以一拍即合。浮石也对王志文、张国立在剧中的表现十分满意,“表演非常到位,可以打100分”。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