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丑角爸爸》将播 李保田曾为剧本争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10:27  新浪娱乐微博
《丑角爸爸》剧照 《丑角爸爸》剧照
此丑爸与原版出入大 此丑爸与原版出入大
《丑角爸爸》戏曲演出 《丑角爸爸》戏曲演出
《丑角爸爸》明晚央八开播 《丑角爸爸》明晚央八开播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丑角爸爸》6月8日将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李保田在剧中饰演丑角爸爸赵青山,导演王硕(微博)称该角色“幽默与沧桑并存,让人边笑边感动”。据悉,《丑角爸爸》中赵青山一角与原有版本出入相当大,该版赵青山乃李保田与编剧“争论”后创造出来的。

  该剧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电视台联合摄制,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电视台联合出品,李保田担任艺术总监并主演,以河北某京剧团改革开放后近20年的风雨历程为背景,讲述了“名丑”赵青山的曲折命运、对女儿的爱以及对艺术的坚持。

  据悉,在接到剧本后,李保田曾觉得赵青山的形象过于死板,为让“丑角爸爸”更加真实,贴近生活,李保田与编剧几番争论,创造了如今这位父亲形象。导演王硕透露:“这个剧本经历了很长的创作时间,最早的想法就是希望为保田老师量身定做。在创作期间,我们听取了李保田老师的许多建议,有了李保田老师的坐镇和指导,大大增加了我们对《丑角爸爸》的信心。”

  出品方负责人说:“《丑角爸爸》的剧本从筹备到拍摄,经历了四年时间,拍摄计划更是一度搁浅。之后为了让剧本更加完美,保田老师和编剧改写了多次,在原有的基础上融入了对戏曲文化的理解,尤其是保田老师更将许多自己的经历和故事融入到了《丑角爸爸》中,从而有了现在这部接地气的作品。”(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