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佩斯开喜剧培训班 新戏出演11丑角

《丑角爸爸》剧照 《丑角爸爸》剧照

  由陈佩斯主导的“喜剧表演培训”课程6月5日在北京正式开课了。陈佩斯日前透露将在6月13日13:30安排一场社会公开课,他欢迎任何人来听,不限专业、不限年龄;“让更多人喜欢喜剧、了解喜剧,喜剧才能生存。”

  作为“大道喜剧院喜剧表演培训中心”的首届培训课程,从筹备到招生到面试,再到正式开课,陈佩斯前前后后忙碌了四个多月。陈佩斯这次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推动培训班,主要目的就是培养喜剧演员,担负起传承喜剧发展的责任。通过这次培训班,陈佩斯很希望能发掘和培养出符合这样条件的喜剧演员。喜剧培训班大部分课程都将在北京世纪剧院小剧场——大道喜剧院进行,这一方面是方便学员们熟悉舞台,一方面是大道文化将要以此为喜剧基地的规划安排。

  此外,大道喜剧院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剧场已经制定好了将近三个月的演出计划,喜爱舞台喜剧的观众每周末都能在这里观看到经典的喜剧剧目,并且和大道的喜剧演员进行互动交流。陈佩斯表示,“喜剧是我一生的事业,用心做,别的,没什么难的。”

  李保田新剧出演11个丑角

  由老戏骨李保田领衔主演的都市亲情剧《丑角爸爸》将于6月8日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昨日李保田接受记者采访称,自己演丑角上瘾,剧中他出演11个丑角。

  在《丑角爸爸》中,李保田的戏曲演出部分有七、八场戏,值得一提的是,丑角出身的他更在剧中演了11个丑角,各有特色。“我扮了11个丑角,有9个过去的丑角,有两个现代戏的,一个是《智取威虎山》的坐山雕,一个是《杜鹃山》的连长。这9个传统戏里的丑角里面还有两个老旦,一个有钱的老太太,一个民间的穷老太太。”李保田认为丑角的艺术魅力不仅在于起到插科打诨的作用,它也像马蜂刺,把一些不正当现象当成调侃对象予以批判。

  《丑角爸爸》中,李保田的儿子李彧(微博)饰演他的徒弟。李保田说,是自己介绍李彧进剧组的,“我觉得这次他的表现很不错,这是我第一次表扬他,就是接近于我对于所谓表演的认识。”但他否认提携儿子,“我对他没有什么提携,他不愿意跟我一个组,因为他觉得我管他,会让他不自在。”对于自己在圈内被称为“戏霸”,李保田倒是一点不在意:“戏霸好啊,我一点不反感。这说明我对戏的要求严格,一点都不含糊。我性子耿直,专业中,我就是一个戏霸,演得不对,我就给你指出来,当戏霸没什么不好。”而他现在戏少,他说是因为好剧本少,“我选角色的原则是宁可当羊群里的那头驴,也不当羊群里的一只羊。演员都应当做鹤立鸡群的鹤,都应当找不同,找差异。”

  本报记者唐爱明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