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志文《青瓷》谎话连连展现实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11:36  新浪娱乐微博
《青瓷》张仲平把谎言带回家 《青瓷》张仲平把谎言带回家
王志文引发“撒谎算否好男人”大讨论 王志文引发“撒谎算否好男人”大讨论
手机里有玄机 手机里有玄机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青瓷》正在湖南卫视(微博)热播,剧中,王志文在剧中饰演的角色张仲平虽事业有成,对家人关照有加,却把自己的心机也用到生活中,用谎言跟最亲近的人周旋。

  《青瓷》中的张仲平所从事的是“锤子一响,黄金万两”的资产拍卖行业。他作为拍卖公司的老总,应酬无数、电话不断,不仅周旋于生意场上,也周旋在自己的妻子唐雯与红颜知己曾真之间。只要手机铃声一响,谎言张口就来,就连接电话的语气都传达着想掩饰、暗示的各种含义,如果对一直以来关系熟络的朋友突然用语客气毕恭毕敬,那么必然是身边有别人说话不方便;如果不小心被老婆接到了要紧的电话,那么电话另一边也要有三分应对的功力,不是隐晦自己的身份以防对方起疑,就是要第一时间接招帮当事人扯谎作伪证。

  该剧导演李骏则表示,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为了尽快解决问题或避免被别人获知自己太多的私人信息,我们往往会像张仲平一样采取“手机攻略”,这都是时下社会中人们的无奈之处,情有可原;但除去谎言以外,作为商人,张仲平负担全公司职员的生存压力,努力争取工作机会;作为一家之主,他又关心着妻子和家庭,尽管因为自己的情不自禁在谎言中伤害着妻子,却还是不断保持着对现实纠结的思辨与对自身深刻的反省,让人在感叹“人无完人”的同时依然认同张仲平是最现实的好男人。(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