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太郎》本周收官 余淳宋丹丹携手推新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15:01  新浪娱乐微博
《妈妈的花样年华》宋丹丹、王领剧照 《妈妈的花样年华》宋丹丹、王领剧照
《妈妈的花样年华》宋丹丹剧照 《妈妈的花样年华》宋丹丹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金太郎的幸福生活》正在东方卫视(微博)、河南卫视热播,即将收官。该剧由余淳(微博)执导,宋丹丹(微博)、李小璐(微博)、王雷(微博)等主演。日前,宋丹丹透露她与导演余淳的新作《妈妈的花样年华》也已拍摄完成,并直言新作是从艺三十年来最享受创作过程的一部戏。

  导演余淳近年来推出了《马文的战争》《老牛家的战争》《李春天的春天》《谁来伺候妈》《金太郎的幸福生活》等热播剧。对于《金太郎的幸福生活》中夸张的表达方式,他表示,自己筹拍这部剧之初就是希望把人物的性格做到极致,带出一种漫画式的效果。“家庭剧、婚姻剧这类现代剧基本元素都太相似,所以我们就要从拍摄、表演、人物、性格刻画上进行区别和突破。”

  余淳还透露,他与宋丹丹合作的新剧《妈妈的花样年华》正在后期制作中。该剧由凤仪传媒投资出品,《马文的战争》《老牛家的战争》原班人马出演。全剧以一位晚年身患癌症母亲的视角展开故事,围绕这位老人在弥留之际如何与子女相处上演了一出出好戏。

  剧中饰演70岁母亲的宋丹丹表示这是自己演绎道路上的大突破,并将这部戏定位为“一个呼唤血缘、呼唤亲情、呼唤关爱理解老年人,是一个非常温情、浪漫、伤感又好玩、笑中带泪的戏”。在拍摄过程中,宋丹丹不止一次公开表示对导演余淳的感激,“谢谢你一路给我机会不断挖掘可塑性和探索表演高度。对我来说,人生遇到你真好!”她直言,“这是我从艺三十年来唯一一部不想杀青的戏,拍摄的每一天都在享受表演,用这部戏可以向我的职业敬礼。感谢余淳导演用自己的才华为我插上了创作的翅膀。”(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