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雨芹谈《青瓷》角色:这个小三不交易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16:28  沈阳晚报微博
韩雨芹 韩雨芹

  2009年热播剧《蜗居》的“雷语”因触及“房奴”“官商交易”“二奶”等敏感问题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本月4日,由“国王组合”张国立、王志文携手韩雨芹(微博)主演的《青瓷》登陆湖南卫视(微博),这是又一部由小三牵出的官商交易电视作品,昨日,记者电话采访女主演韩雨芹,她直言:“这部剧比《蜗居》触及的官商交易问题更敏感,但是,这个小三不像海藻那样交易情感。”

  说搭档:王志文是个只说真话的人

  在《青瓷》片花中曝光很多张仲平(王志文饰)与女记者曾真(韩雨芹饰)在宾馆开房间、躲避张妻的戏份。对此,韩雨芹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从没和王志文拍超尺度的戏。我看了芒果台播的片花,可以说剧中所谓的‘激情’戏全都被他们剪成片花了,估计这是为争收视率而故意放的噱头吧!”

  韩雨芹认为,《青瓷》中曾真与张仲平的感情,不像《蜗居》中宋思明与海藻那样始于肮脏的交易,“我演的曾真是职业记者,很独立,她出于好奇,在碰到张仲平后,想探索这个商人的交易内幕,结果在采访过程中动情。”

  第一次与王志文合作,韩雨芹也“有点怕”,“王老师似乎感受到我的心理状态,竟然主动问‘你是不是怕我啊!’那我就告诉他‘因为您太严肃了,您能不能每天都对我们笑一笑’。”那之后王志文每天一到片场,都在人群中搜索韩雨芹,冲她笑笑,然后说“早上好”,“他竟然持续每天完成这套程序,其实他有时候挺像小孩子的,了解他就不怕他了。”

  通过《青瓷》的合作,韩雨芹为王志文打起抱不平,“很多人都觉得他冷冷的,不好接触,其实他就是个只说真话的人,有时候他又怕说真话打击到别人,所以面对采访,有些问题他就选择不回答。”

  聊婚姻:有“小三”我会关门审视爱情

  现实生活中,韩雨芹是达芙妮董事长的夫人。她坦白道:“演员这个职业很特殊,忙起来很难顾家,所以在组建家庭后,我给自己定了规定,就是一年只接两三部戏,这样接戏即能注重质量,也能让我留一半时间给家人。”韩雨芹认为,对女人而言,家庭始终比事业更重要,“工作的成绩只是昙花一现,成名亦然,我不会因工作而放弃长久在一起的感情,如果家庭和事业发生冲突,我会义无反顾地选择家庭”。

  在《青瓷》中,张仲平的正太和“小三”曾真有很多精彩的对手戏,问韩雨芹,假若现实生活中她这位正室遭遇“小三”,她要如何面对,韩雨芹笑了,“我想不会这么惨吧,假若有这种情况,我想我会关起门来审视自己的爱情。”本报记者 林娜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