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雨芹出演《青瓷》自称非典型小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17:59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2009年的热播剧《蜗居》因触及“房奴”、“小三”等敏感话题而引发关注,本月4日,由张国立、王志文携手韩雨芹(微博)主演的《青瓷》登陆湖南卫视(微博)独播剧场,再次因为“小三”牵出“官商交易”而引起很多争议。女主演韩雨芹直言:“《青瓷》比《蜗居》触及的问题更敏感,但这个‘小三’不像‘海藻’那样交易情感。 ”

  争议1 激情戏只是噱头

  率先曝光的《青瓷》片花被网友调侃成王志文的“激情片”,其中有很多张仲平(王志文饰)与女记者曾真(韩雨芹饰)之间的激情戏。对此,韩雨芹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我从没和王志文拍过超尺度的戏,我看了湖南卫视播出的片花,可以说所谓的‘激情戏’全都是他们刻意剪辑出来的,估计是为了争取收视率吧! ”

  韩雨芹透露,《青瓷》原著中的确有很多对张仲平跟曾真发展婚外情的露骨描述,但进组之前,张国立就给她吃了定心丸,称电视剧一定不会像小说那样展现。

  争议2 婚外情贯穿全剧

  《青瓷》中王志文所饰演的拍卖商人张仲平与韩雨芹饰演的女记者曾真因一场耸人听闻的跳楼事件而萍水相逢,这段婚外情在《青瓷》中有着重描写,贯穿全剧,与《蜗居》中的宋思明和海藻有一拼。对此,韩雨芹认为,《青瓷》中曾真与张仲平的感情与海藻与宋思明不同,“曾真是职业记者,她出于好奇,在碰到张仲平后,想探索这个商人的交易内幕,结果在采访过程中动情。曾真对张仲平的情感转变,比较像《色,戒》中汤唯对梁朝伟(微博)的情感转变。 ”

  争议3 剧情灰色难掌握

  《青瓷》播出之前最让人担心的是,剧中涉及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灰色地带能否掌握好尺度,剧中张仲平的很多对白,诸如“我是商人,凡事都可以商量的人”、“做生意的确是要靠朋友、凭关系”等,无不透露出他的“黑心肠”。《青瓷》原著作者、编剧浮石表示,小说之所以能轰动一时,是书中对于官场和男女关系的真实描述。但考虑到观众的低龄化以及电视剧的价值导向,他在改编时尽可能将剧情改编得具备“正能量”。浮石还特别增加了十几个原著小说中不存在的人物,来转移剧情矛盾。 记者梁巍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