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全有《丑角爸爸》为剧触电过足戏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18:18  新浪娱乐微博
王全有《丑角爸爸》为剧首次触电唱戏 王全有《丑角爸爸》为剧首次触电唱戏
《丑角爸爸》剧照 《丑角爸爸》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丑角爸爸》8日将在中央八套黄金时间独家首播,该剧由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出品,汇集了李保田、王全有、王晓晨、李彧(微博)等多位内地优秀演员。《丑角爸爸》作为一部以京剧丑角演员为主人公的电视剧,从多方面,深层次的演绎出戏曲工作者的真实生活。评剧演员出身的王全有在该剧中出演京剧团团长吴志强一角。戏中,王全有首次穿上京剧戏服,大秀京剧功底,自称“首次触电”实在是过足了“戏瘾”。

  电视剧《丑角爸爸》,作为国内首部以“丑角”为主体的电视剧,以某京剧团为背景,细致描述了京剧工作者的真实生活状态。该剧故事脉络清晰,剧情引人入胜,可谓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一部好剧。剧中王全有饰演的京剧团团长吴志强与李保田饰演的“丑角”赵青山虽是同门师兄弟,但由于性格不同,俩人的戏剧冲突也是接连不断。剧中王全有也穿上了“戏服”,倾情演绎了几段脍炙人口的京剧选段。对于首次在剧中唱起京剧的王全有来说,有着深厚戏曲功底的他自然是不在话下,手到擒来。以致拍完《丑角爸爸》之后,王全有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剧中的首次“触电”,让他大呼过瘾。

  王全有十四、五岁考入中国评剧院开始学习评剧,十八岁就开始正式随团演出,至今已经有四十年的评剧生涯,在多年来的演艺道路中,王全有更多的是以军人形象示人,本次加盟《丑角爸爸》剧组,也是与戏曲的再次结缘。在《丑角爸爸》的拍摄过程中,王全有也再一次体会到了从前在评剧团的生活,所以在诠释团长的角色时便更得心应手起来。对于这部戏王全有坦言:因为我是在团里生活过的,所以在看《丑角爸爸》的剧本时,觉得描述的京剧团生活跟现实的团里生活非常贴近,这一点将整部戏刻画的更加真实,也能让观众们感受到最真实的剧团和戏曲演员的生活。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