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瓷》导演:没本事的导演才跟明星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17:42  广州日报
《青瓷》导演:没本事的导演才跟明星吵李骏自爆原来他是王志文的大学同窗,住在同一幢宿舍楼里,毕业后却一头扎进商海,金融、投行、实业投资都做过,2003年底才完全回归导演界
《青瓷》导演:没本事的导演才跟明星吵   《青瓷》因为集合了王志文和张国立两个大腕儿备受关注。

  《青瓷》导演谈如何与大腕相处

  明星会客厅

  嘉宾:李骏(《青瓷》导演)

  主持:本报记者 林芳

  嘉宾:黄渤(微博)(金马影帝)

  主持: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王志文、张国立主演的电视剧《青瓷》正在乐视网与湖南卫视(微博)同步播出,关于该剧是否影射现实的争议也一直不断。前日,该剧导演李骏在京接受了记者专访,对于该剧目前尚未发力的收视率,他直言自己并不担心,“收视率有很多因素影响,它的好与坏与剧的质量没有直接关系。”当被问及与王志文、张国立两位大腕合作是否“压力山大”,他也自信称,只有没本事的导演才会与明星发生争执,“只要一方能说服另一方,争执不可能会发生。”

  本报记者 林芳

  主动爆料

  100万买本子,改了95%

  广州日报:听说《青瓷》这个剧本,你2006年就已经买下来了?

  李骏:对,那年春节我在北京逛书店,无意中拿到了浮石的《青瓷》,可能因为我本人正好是张仲平(王志文 饰)那个年纪,感同身受,这个男人真实的思想、内心的矛盾,他在随波逐流时的挣扎、心底里的欲望,都是我似曾相识、经历、思考和感受过的。说实话,当年我100万元买下《青瓷》改编权,就是冲着张仲平这个人来的。我想借助张仲平和这个剧本与观众做一些探讨。

  广州日报:从小说到电视剧,《青瓷》改变了多少?

  李骏:除了人物名字没变,其他95%都改变了。比如原小说里,张仲平的情人怀了他的孩子,但在这部剧中,他们之间是没有发生关系的。还比如一些行贿的手段等等,我们都做了处理。最后,张仲平选择了自首。

  广州日报:这样的情节处理,会不会被认为不够真实?

  李骏:我不这么认为,拍摄这部剧是思考和救赎的过程,人性大部分都是美好的,为什么我们总是更愿意相信丑恶的一面?很多观众也跟我说,为什么王志文不停地说谎,我想说的是,以前从来没有这样一个主角,身上很多丑恶面,但本质上还是很可爱、很真实的。

  其实自己是个“张仲平”

  广州日报:听说你的经历跟张仲平也有相似之处?

  李骏:哈哈,我其实跟王志文是大学同学,都住在一个宿舍楼里,但是毕业以后,大部分时间我都在商海泡着,做导演反倒成了副业。

  那些年金融、投行、实业投资我都做过,所以看到张仲平这个人物,才会如此有感触。后来,我不想再活得那么累了,2003年底完全回归了导演界。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一种踏实的感觉,能睡懒觉,不需要没完没了地追名逐利。

  热点讨论

  与大腕冲突,错肯定在导演

  广州日报:与王志文、张国立这样的大腕合作,对你而言有无压力?

  李骏:我觉得大家有一个误区,以为只要跟大腕合作,肯定剧组会有各种冲突。我想说的是,如果导演与大腕发生冲突,错肯定在导演。因为一个演员能成为明星,一定有他们的道理,他们可能不会演戏,但一定不是笨蛋,脑子都好使。当两人想法产生分歧的时候,如果导演能说服他,他自然会听从。如果有争吵,一定是导演说不过明星,又不愿承认,于是才发生冲突。

  至少王志文、张国立,以及之前我合作过的孙红雷(微博)、王学圻等人,都是很好合作的。

  好演员,任何台词都能说好

  广州日报:很多一线明星都喜欢改剧本,互相飙戏,王志文与张国立两人之间存在这种情况吗?

  李骏:他们两个合作非常好,意见很统一。其实,越大的明星越不会现场改剧本,有意见也会在很早之间就跟你商量。因为大牌演员对剧本都有很强的掌控能力,现在娱乐圈一些“新贵”爱改剧本,其实是恐惧感。最好的演员,任何台词都能说得很好。

  质疑:

  收视低迷

  回应:

  后期一定会好起来

  广州日报:目前《青瓷》播出前几集,收视率好像并没有期待中那么高,会失望吗?

  李骏:说实话,收视率并不在我考虑的范围内。很多因素都可以决定收视率,它的好与坏与剧的质量没有直接关系。作为导演,我说完了自己想说的话,至于大家喜不喜欢听,并不在我的控制范围内。但我有这个自信,《青瓷》的收视率后期一定会好起来,这是一个慢热的过程。

  广州日报:收视率如果不好的话,会不会影响后期的销售?

  李骏:完全没影响,收视率与商业价值不能完全画等号,我向来是个很高盈利的导演,我的戏也一直很商业,每部都是百分之百以上的利润,这部剧也是如此,销售早就已经完成了。

  质疑:

  台词深奥

  回应:

  刻意要华丽的感觉

  广州日报:《青瓷》里面有些台词很深奥,会不会担心不接地气?

  李骏:我也听有些人说,一些台词“不像人说的话”,但我想说的是,《青瓷》是在刻意追求这种华丽的感觉,我曾经说过,它需要有些莎士比亚感。我不得不佩服王志文,老戏骨真的能把任何台词都说得很舒服。老是婆婆妈妈的,有什么意思呢?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