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丑角爸爸》央八热播戏剧兴衰折射时代变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23:2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丑角爸爸》正在央视八套(微博)播出,讲述了李保田饰演的戏剧演员赵青山对艺术的坚守。6月10日,《丑角爸爸》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表示,该剧在日常叙事中通过戏剧兴衰折射出时代变迁,充满正面伦理力量,是一部制作精良的厚重作品。

  《丑角爸爸》主要讲述了戏剧演员赵青山对艺术的坚守,这个普通戏剧演员的人生当中,折射出了中国当代的时代风貌。专家认为,《丑角爸爸》把舞台小世界置于社会大环境中,并以此为路径进入人生大世界。“赵青山这代艺术家与年轻一代,在对艺术的态度和做法上,发生的艺术神圣性的矛盾性,其实是时代的矛盾和困惑。所以《丑角爸爸》虽然世界不大,就是一个剧团,一个价值,但它不是姑嫂婆媳,它反映了时代变革的矛盾,在今天乃至今后仍然是处于经济社会中人们要思考和面对的矛盾。它的家长里短承载了社会转型时和心理变迁时。 ”

  专家表示,《丑角爸爸》还是一部充满着正面伦理力量的情感大戏。该剧以父亲对女儿的父爱感人,也以女儿爱父感人。这既是剧的主线,也是剧的灵魂。剧中演员的表演也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认可,特别饰李保田的演出,立体厚重。原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表示:“他不干瘪,他是一个立体的形象,性格的丰富性又呈现出来。包括自己离异、消沉,又怎么起来,包括当代副团长,表现起来非常丰富。甚至于他有时候要动一下手,要怎么一下。他不是扁的形象,是立体的。他所有表现的形象里都有一个魂,这就是质的规定性。这个人从头到尾跌宕起伏,但始终相信是青山干的事。什么原因?他所有的性格逻辑和行为逻辑都被一个线穿起来就是‘情’字。” (柯璐/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