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囧人》江苏今晚首播 解析三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10:13  新浪娱乐微博
《囧人的幸福生活》海报 《囧人的幸福生活》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贺盈时代出品的《囧人的幸福生活》今晚将登陆江苏卫视(微博)黄金强档播出。《囧人》拍摄至今话题不断,一直是各大媒体追踪报道的焦点。该剧也首次将“囧”搬上电视荧屏,此外黑色幽默、视角独特、题材新颖。新浪大片届时将同步跟播。

视频:《囧人的幸福生活》曝片尾曲MV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看点一:“囧式幽默”搬荧屏,台词新颖“网络化”

  虽然“囧”已在网络走红多年,近年来也有不少以“囧”为噱头的电影作品问世,但在电视荧屏上以“囧”为话题的电视剧,《囧人的幸福生活》实属首次。该剧将视角聚焦在从外地来到大都市打拼的年轻人,融合了“啃老、还贷、择业、爱情、婚嫁”等时下人们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元素和话题,从工作、生活、感情等多个角度展现了当下年轻人的生存现状。《囧人的幸福生活》有别于同类型的家庭剧,虽然涉及很多现实问题,但并不会让观众觉得沉重,囧式幽默的故事,让观众看剧同时,也会联想到现实生活中人们的影子。剧中台词新颖,富有网络时代特点,像“裸婚比裸奔更悲剧”这样的台词层出不穷,用灰色幽默的口吻调侃了生活,既搞笑又精辟。另外,《囧人》在剧集中还运用了精致动画效果设计为该剧增添很多喜感和亮点,同时别出心裁的转场设计让人耳目一新。

  看点二:比家庭剧浪漫,比偶像剧接地气

  《囧人》的剧集不乏有着唯美浪漫的爱情桥段,再加上韩国造型团队为剧中人物造型,让《囧人》多了几分偶像剧的潜质。此外,该剧集了张博(微博)、关悦(微博)、贾青(微博)、张勋杰(微博)、郑恺(微博)、郝洛钒等俊男美女组合,可谓是赏析悦目。但《囧人》出品方并没有将该剧定位于偶像剧而是家庭励志剧。剧集中采用了囧式“灰色幽默”方式,阐述一个很写实却又很接地气的故事。无论是主人公还是来自不同阶层的囧人,都有着鲜明人物特点。《囧人》中无论是“屌丝男”、“屌丝女”“白富美”还是“高富帅”都有自己的囧,透过他们生活状态,每个观众都可以看到自己生活的影子。更会被剧中“囧人”们那种“我是打不死的小强”满怀斗志、乐观精神所鼓舞。《囧人》不再用童话灰姑娘爱情桥段,而是比较写实的爱情。从而呈现给观众不再是“屌丝男”追到“白富美”完美的感情组合,而是“屌丝男”和“屌丝女”一样可以谱写出幸福美妙的爱情乐章。由于这样感情贴近生活,源自真实,,也更能让观众领悟到“平平淡淡才是最难能可贵的幸福”真谛,同时也让“囧人”有着比家庭浪漫,比偶像剧更接地气的特质。

  看点三:昔日“狗血”剧情再见,今朝“囧人”励志感动

  艺术高于生活,艺术却也源于生活。好比电视剧,它作为集合了诸多元素的综合性很强的一种艺术,却是扎扎实实源自生活的精髓。虽然经过加工渲染做到完美精致,但再怎样包装也能够让观众们在观看之余也能在其中捕捉到生活的点滴。然而,很多电视的剧情过于“狗血”,让观众大大吐槽称不现实,也对“狗血剧”产生厌烦感。对此《囧人》在剧情上拒绝“狗血”主打小人物励志精神,还原现小人物现实生存状态,从而含沙射影地折射到了现实人们中一种生活状态。因为励志,所以感动。剧中人物从穷困潦倒,变为从头再来顽强生活后的幸福。《囧人》不仅要告诉我们生活的痛苦人人如此,也要我们学会坚强面对,积极向上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最终《囧人》也做到了“狗血”剧情再见,“囧人”励志感动的剧情贯穿全剧集。(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