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丑角爸爸》首创中国超龄奶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11:34  新浪娱乐微博
丑角爸爸非典型 丑角爸爸非典型
牛欣欣饰演小晓萍 牛欣欣饰演小晓萍

  新浪娱乐讯 正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每晚5集连播的都市亲情剧《丑角爸爸》再掀荧屏“父爱热潮”。由李保田饰演的“丑爸”赵青山以嬉笑怒骂的非典型教育方式令观众耳目一新,并被网友戏称“超龄奶爸”。更有网友表示:“家庭妇男不新鲜,像赵青山这样的大龄妇男却是前无古人,又当爹又当妈的赵青山比起以往古板的严父形象实在是可爱多了。”

  非典型“丑父”荧屏受宠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电视台联合摄制,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电视台联合出品的都市亲情剧《丑角爸爸》以改革开放后河北某京剧团的发展历程为背景,围绕“丑角”赵青山的婚姻、事业、亲情问题展开,反映了中国戏曲工作者的坚守与困苦,体现出和谐社会与文化发展的时代主题。该剧播出以来,观众反响强烈,剧中由李保田饰演的“丑爸”赵青山更是成为当下的荧屏红人,有网友表示:“赵青山在舞台上是丑角,生活中同样如此,他默默奉献、任劳任怨、不求回报,甚至让人觉得很‘卑微’。虽然这份父爱并不高大,却是实实在在的以情动人。”

  赵青山离婚后,将所有的希望与感情放在了女儿身上。为了弥补离异给女儿造成的伤害,他对赵小萍百般宠爱,不愿让她受一点委屈,做家务、伺候饮食、端洗脚水这些都是家常便饭,为了让她生活得更幸福,赵青山戒烟戒酒,断了自己所有的兴趣爱好,即便面对女儿有时的无理取闹,赵青山也会摆出一副“享受”的姿态全盘接受,几乎成为女儿的全职保姆。导演王硕(微博)表示:“其实‘赵青山’这个角色更多的是带有悲剧色彩,他与一般的父亲形象不同,他是唱丑的,他将在舞台上的那些特殊的行为方式延续到了生活中,形成了强烈的矛盾,恰是这种矛盾,造成了美感。”

  李保田首尝“超龄奶爸”

  李保田塑造过众多经典的父亲形象,此次在热播剧《丑角爸爸》中,由其饰演的“丑爸”赵青山不仅颠覆了其以往的父亲角色,更与荧屏上传统的父亲形象大相径庭。剧中,李保田时而循循善诱,时而威严呵斥,一会唱红脸,一会唱白脸,堪称“超龄奶爸”。对于这位超龄奶爸,有网友表示:“《丑角爸爸》剧名另类,角色更另类。奶爸角色本来就是国内荧屏的‘稀有动物’,而李保田塑造的超龄奶爸形象更是荧屏独一家,这位非典型老爸真是怪得招人爱。”

  谈及赵青山的魅力,导演王硕更是滔滔不绝:“我选择了像赵青山这样一个传统、善良、固执的人物作为父亲形象,他经历了婚变和很多苦难,从他身上观众可以看到沉重和沧桑,他心灵中的真善美和外表的丑造成了一种特殊的美感,是一种草根化的、平民式的质感,这便是该剧的特点,也是整部剧的一个审美取向――丑角不丑,父爱如山。”(JH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